Remove Navbar

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熟草莓的碎碎唸

近來很少在部落格吐苦水,這其實不太像我這顆熟到快爛掉的草莓的作風。
每次寫苦悶文,總是打到一半就停筆,過段時間撥開烏雲見明月,便又悄悄刪除。
實際上親密好友已經快被我的苦水所淹沒。

自從上個月主管訪台二周之後,每天都活的很有壓力。
說好聽些,我是放的孩子;正確些兒來說,就像涮肉片一樣,過過水罷了。
菜英文的產生,在五專時開啟了人生新頁;就如同我的身高曲線般,自此之後,靜止不動。
往後,除了敗家可以引起我一丁點學習興趣,絕大多數的時間,大腦對於英文一律禁止記憶。

「錢少、事少、離家近」,是這幾個月來,對於新工作所下的眉批。
幾個月過去,我晾在一旁,偽裝成美麗的花瓶 (花瓶族之OS:... 你這顆熟草莓也配稱花瓶嘛?! 太污辱花瓶這個高尚的代名詞。)
有些人,總愛帶著羨慕的口吻說著比餿水還要酸的話 (家姐可稱得上是業界第一把交椅)--- (注意: 以下句子尾音請提高八度)

- 喲~ 英英美代子就是過著這種生活吧!
- 好命的上班族,每天穿的花枝招展,時間到了,蹬著三寸高跟鞋掰掰閃人。
- 不用辛苦的工作,又有薪水可以拿,多讓人羨慕啊!

很不幸地是、以上純屬虛構。

殊不知,納涼的背後,過的是小媳婦般委屈的生活。
儘管已經在心裡咒罵一千次,儘管我也是母的,但不得不說~~~ 女人真是情緒化、難搞、神經質又龜毛的動物。

遵守嚴謹的處事原則,是幹這行必須具備的。
比方說,來電應答這種芝麻小事,也事必躬親到每通電話都要留下記錄,以便老大再回電確認一遍。
這樣嚴謹的生活,是她引以為傲的精彩人生;(os. 也是她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的最佳證明)
讓我不禁開始,是我智能不足? 連這種小事也辦不好。

最近業界的大頭條,讓本公司二位資員工心情欠佳,但我整顆心都飛揚了起來。如果可以排隊抽號碼牌,老娘拼了命熬夜也要排第一個。
老大桌上待辦公文已經多到像山一樣,再加上這等大事。
依她事必躬親的嚴謹原則,小至把屎把尿的芝麻小事若不向她請示、報備過,她會非.常.不.爽。
但現在是非常的非常時期,颶風 24 小時不停掃射。
身為小員工的我,即使努力逃離災區,仍不敵無敵暴風圈。

同事實在很過份,今日下午放〝颱風假〞,逍遙快活去也。
留下我一個人,含淚哀怨挫ㄝ蛋地渡過這漫漫長日。

PS. 如果、有下一篇苦悶文的出產,文章的標題我已經預先想好了,就命為「我在苦牢的日子」唄~。

2 comments:

Shirly汪汪 said...

當老闆的是否都很極端??!!
不是...事必躬親 就是....出一張嘴ㄇ??!!
同事都在罵老闆只會出一張嘴 搞不清楚狀況 隨便答應大老闆任何事情 身為小囉嘍的我們 只能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拿鐵娜緹 said...

老闆跟主管都不是人當的! 因為不論如何,一定會被罵。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