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蜜月之旅 - 馬爾地夫 (Maldives) (3) 居民島 (Holhudhoo Island Experience)

初:Nov 30, 2010
末:Dec 06, 2010




馬爾地夫的沙子,看起來細軟綿密,踩在上頭,真是舒服極了。


在這裡的日子,是悠閒自在的。
七點多就醒來;昨夜的一場狂風暴雨終於停了,烏雲卻沒怎麼散去。
有些許陽光,卻因為烏雲的遮敝而不甚明朗;真是翻臉比翻書還快的海島氣候啊!


本以為昨晚的龍蝦大餐,會是這幾天最奢侈的一頓飯;
沒想到伊露餐廳 (Iru Restaurant) 的自助餐一點也不含糊。
除了沒有龍蝦,其它菜色一應俱全。

多樣且豐富,每天的菜單都會做小變動喔!
早餐皆會附上茶或咖啡,也有無限供應的果汁可選擇。



吃著早餐,屋外又下起了一陣雨;雨後、久違的陽光出現了 (大心)。

趁著日頭赤炎炎,潮水也褪去,我們準備下水游泳。

在沙灘漫步著,可以感受到赤道陽光的熱力;但不代表,水溫也成正比。
海水是冰冷地,冷到我還沒完全泡入水中,就丟下在水裡冷吱吱的大熊,落荒而逃 (囧)。
西方人果然冷熱不忌,常常可以看到他們在水裡,悠哉游泳的身影 (嘆)。

午后預約了居民島 (Holhudhoo Island Experience) 之老人參觀行程 (笑)。


由於馬爾地夫信奉回教,因此參訪的女性要穿著過膝裙/褲,上半身則須穿著保守 (不可露肩/背) 以示尊重。

瞧瞧右邊第二位辣妹,裡面穿著白色的比基尼,外面罩薄衫。
領隊雖頗有微詞,但也拿她莫可奈何,因為他們遲到~ XD

搭船約末二十分鐘左右的船程,就抵達了居民島 (Holhudhoo Island Experience)。



本人的破英文,在多年以後,已經通通丟到太平洋。(就算沒有丟掉,也是很弱的)
此次的領隊名叫 Sunday ,剛開始的幾個介紹,很認真、很努力地練聽力 (皺眉);


當地居民廢物利用,用回收的保特瓶包裹水果鎖住糖份。
大熊說,他們學臺灣的種植技術 XD。


最後聽的頭昏腦脹,索性落在隊伍後方,自顧自地、拍照自娛。哈~~





馬爾地夫靠近赤道,大部分的季節都是很炎熱滴,因此便設計出這款椅子,耐坐舒適且兼顧了涼爽的功能,在島上隨處可見。


在這個國度,一個島就等於一個都市,我們參觀的 Holhudhoo 跟馬列的感覺很不一樣。
島上大多是老人、婦女與小孩;偶爾也有一些遊手好閒的青壯年人。
民風純樸,見到訪客大都害羞地躲起來。



延路可見許多房子蓋到一半,或許是物資運送不易、或是資金周轉不靈 XD。
島上的建材,取自珊瑚,完全沒有用到水泥。真是厲害的技術!!


地處在世界上偏僻的小島,看到這行文字〝We want a person that who will fullfill our dreams〞,他們心裡是不是也掙扎著?


Holhudhoo 不算太大,沒多久便環島完畢,接下來,Sunday 帶領大家去品嚐當地下午茶。ㄎㄎ~~

(↑ 這櫃子很像切仔麵的小菜攤耶~。)

這裡受到印度的影響(?),可看到許多食材內,以咖哩來調味。
糕點類不是我的菜,全塞進大熊的嘴裡,炸類還不算太難吃。



飽餐一頓,環島也接近尾聲嚕~。
一上船,竟然還招待三明治,整個傻眼。
整船只剩我一個沒吃完。


傍晚很幸運地看到了沙灘婚禮的舉行;不過我們走的太慢,只看到還來不及撤走的擺設。



今天的天氣不錯,看到了漂亮的夕陽西下。




我們把時間用來看海、發呆、睡覺,偶爾拍拍照,靜靜享受屬於二個人的生活。


蜜月旅行相本

【全系列蜜月之旅 - 馬爾地夫 (Maldives)】


1、前傳 - 飯店與機票
2、(1) 出發到馬列 (Male)
3、(2) 水上飛機 (Seaplane) (上)
4、(2) 水上屋 (Horizon Water Villa) + 奢華龍蝦大餐 (Lobster BBQ) (下)
5、(3) 居民島 (Holhudhoo Island Experience)
6、(4) 環島與夜釣 (Night Fishing)
7、(5) 貴婦SPA
8、(6) 離別
9、(花絮篇) 伊露島設備簡介與我的傢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