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January 10, 2011

蜜月之旅 - 馬爾地夫 (Maldives) (花絮篇) 伊露島設備簡介與我的傢俬

唔、這一篇花絮,主要介紹島上的設備以及我們攜帶的傢俬。
既然照片都拍了,那就不要浪費,寫一下下文章佔佔篇幅、充充版面囉 XD。


伊露島上有大陸籍服務人員,而他們的服務真的頗為貼心,準備了手寫中文備註版導覽手冊,為這幾日島上自由行提供了相當大的幫助。


島上有 24 小時電話客服;
舉凡呼叫 Buggy 車、客房服務、點餐、詢問大小事,只要拿起電話,按下〝Magic〞,一鍵搞定!
接起電話,記得要講英文「Hello, this is Nana speaking.」。
有次我拿起電話,很直覺給它「喂」了一聲,對方至少靜默了五秒鐘 (笑)


每日的自費活動、島上活動、或是班機時間通知…,都有專人發函通知。揪甘心~
英文不好沒關係,要記得帶筆電,這裡可以免費上網,辜狗大神什麼都查的到。


負責整理房間的哈山先生,每晚都會送來活動傳單。
心眼比豆子還小的大熊,還數度懷疑哈山先生的過份熱絡,是因為我的美貌 (→真是病到發瘋了 @_@)
島上所有的預約,都會拿到預約單。
如果不能出席,也要提前取消,以免被收取額外的費用。


先前曾提及,房內每天會提供二瓶免費海水淡化飲用水 (劇說摻了化學藥劑,喝了對人體不好;可是水帶的不多,還是默默地吞下去了)。


另外,房內還提供了免費的茶包與咖啡。
Dilmah (帝瑪) 讓我很驚艷~ 很好喝耶~ 我最愛 English Breakfast Tea XDDDD,完全不澀口。
每天至少喝上一杯,最後一天也不忘打包帶走。


咖啡是無糖款滴,不加糖很苦。


海島上,昆蟲很多,所以也有提供防蚊液 (須付費),價目表裱在桌上。


衣櫃一隅備有蚊香;直到最後一天才發現 XD,這幾天都是用熊肉餵蚊。


最後一天,意外發現竟然有洗衣粉,只能怪自己英文二光!! 這幾天我都是拿沐浴膠來鎮壓衣服上的臭味 @_@


洗好的衣服用大毛巾裹著吸乾,沒下雨時,晾一、二天就乾了。
最後一天來不及晾,於是把熨斗搬出來用,雖然回國後,還是得再洗一次。


大熊比較過多家飯店,伊露島的物價算便宜了。
房內既有簡易救生衣提供,且免費租借蛙鞋、浮潛鏡。


若要出海浮潛,也有專門的救生衣可外借,只要出示浮潛證明,就不用租金喔。
有些島是計天/計件收費的,而且單價頗為高昂哩~ 所以有不少訪客,寧願自己帶。

海島天氣多變化,因此每個房間裡,貼心地附有一把大傘。
這幾天常常用到它! 沒帶傘時,餐廳也備有雨傘。


伊露島上可免費租借 DVD (英文版),抵達後才知道這回事兒。
出發前帶了幾片 DVD ,計劃用來打發時間,結果一片也沒看 XD。


馬爾地夫的插頭非常混亂,可說跟聯合國沒二樣。
你無法預期會碰到哪一種,為了避免電器用品沒辦法充電,所以帶了轉接插頭。


在 Kam Hotel 裡,勉強找到一個會冒火花的雙孔插座。
幸好伊露島上,有這種多國插頭可以用;而且有很多個 ^_^~ 一分錢一分貨是千古不變的名言啊!!


以上是伊露島上,房內用品簡介篇。

接下來要介紹我帶的傢俬了。
出國前拍婚紗照,那時跟化粧師薩琳娜小聊一會兒。
她表示拍照會吃粧,雖然畫起來很濃,但在鏡頭下看起來只有淡粧的效果哩。

我平常是個不化粧的懶鬼,受到這翻言論的影響,這次決定帶化粧品出門 XD。
出國前特別敗入 Canmark 遮黑眼圈霜,試用的效果不錯哩~


在西方人的世界,幾乎看不到洋傘這玩意兒,所以我帶了草帽。
可是、除了防曬用品與基礎保養會記得擦,草帽、化粧品全都沒碰過 XDDDDD。
在帛琉曬黑的屁股好不容易白了一些,這次又曬黑了。


出國前跑去買了一盒泡澡錠,我想要享受碧海藍天的貴妃浴啊~~~ 。


這次終於逮到機會,做一件想了很久、卻一直沒辦法做的事:幫大熊敷綠石泥
脆弱的大熊,為了完成賤妻卑微的心願,而感冒了 XD。



粗估花費 (二人):
MH Ticket NT$51,676+775
Horizon Water Villa (含早餐) NT$46,643+700
Agoda Kam Hotel NT$3,457+52
Buffet (H+B) US$300+10%
Sea Plane US$420+10%
SPA US$
Lobster BBQ US$340+10%
(旅支兌換要加手續費)

【全系列蜜月之旅 - 馬爾地夫 (Maldives)】


1、前傳 - 飯店與機票
2、(1) 出發到馬列 (Male)
3、(2) 水上飛機 (Seaplane) (上)
4、(2) 水上屋 (Horizon Water Villa) + 奢華龍蝦大餐 (Lobster BBQ) (下)
5、(3) 居民島 (Holhudhoo Island Experience)
6、(4) 環島與夜釣 (Night Fishing)
7、(5) 貴婦SPA
8、(6) 離別
9、(花絮篇) 伊露島設備簡介與我的傢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