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食.我的家炭烤/陶鍋

「我的家炭烤/陶鍋」座落在復興北路靠近大直地下道。
騎摩托車經過了很多次,初時只瞧見高朋滿座;
定眼一瞧,發現是家烤肉店,這下子可引起了大熊高度的關注。

胖子愛吃肉,我家的大熊尤其愛吃烤肉。
雖然在我的意興闌珊之下,阻止了好幾回。
但看著胖子可憐楚楚的目光,偶爾還是會心軟...。

上網拜讀了各家部落格關於「我的家」的系列報導;
心裡有個底,荷包也傳好了。
走~ 出發吧!!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還算早,店裡不算多的桌子還空盪盪地;很幸運地、還有空位。


這裡只有陶鍋是用炭火慢熬;其它的烤物類,都是點餐後,店家幫你烤好的。
所以我們不用手忙腳亂邊吃邊烤,也不用擔心肉烤到焦;不過、大熊說:這樣沒有烤肉的樂趣 (os.真是難搞的傢伙)。
面對密密麻麻的菜單,頓時有種『不知該點些什麼』的困惑!!
嘿嘿~ 幸好我有做功課 (其實就是跟著別人點...)。

最後點了一些烤物外加陶鍋,雖然還不算吃到很撐的地步,但也接近九分飽。

首先介紹的是烤高麗菜。
高麗菜要怎麼烤? 我所能想像地,就是錫箔紙+高麗菜的組合。
看到這份高麗菜,上面帶有微焦的痕跡,就證明我錯了!!

嚼上一口,高麗菜的水份與青脆度依然保持著,伴隨著炭火的焦香味。
很特別也很不錯的口感,好吃吶!!


這份則是店家招待的烤餅,幾乎每桌都有。


大熊堅持要點的沙朗牛肉,肉質鮮嫩,軟硬恰到好處。
最妙的就是,瞧見旁邊那深綠色澤,狀似海帶的東西了嗎?
那是「辣椒」,搭配沙朗牛肉,彷彿就是天生一對,滋味言不可喻。



接下來,介紹的是【平民經典烤物】了。
豬血糕、香腸、糯米腸與甜不辣,咋看之下,沒啥特別。
特別要介紹糯米腸,真是好吃到~ 會讓人掉下眼淚。
香腸的口感也還算不錯,搭配糯米腸一塊兒吃,好食呀!!

豬血糕與甜不辣就沒讓人留下特別地印象了。


最後的烤物,就是這個烤花枝。
這一盤普普,沾醬的口感倒是挺怪異的,讓人印象深刻。


除了烤物,我們另外點了黑豬肉陶鍋。

雖然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菜盤跟肉片,都是最後才上桌。
後來詢問店員,對方應了一聲,也沒說什麼就逕自忙碌去了。
久到讓我以為,「黑豬肉」指的是「豬大骨湯」之類的!? 其實沒有肉片 =_=
過了好一陣子,菜盤跟肉片才珊珊來遲。


這黑豬肉片,可是讓大熊讚不絕口。
他直誇這肉吃起來香Q有勁,有些像牛肉的口感。


湯頭非常清淡,對於吃慣了涮涮鍋的重口味,其實就是等於完全沒味道的意思。
幸好店裡有些沾醬可做搭配,搭配烤物一塊兒吃,平均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二個人,總共花費了一千五百大洋有找。
這個價錢與份量,只能說、算是〝精緻路線〞。

店裡的位子不多,若有興趣拜訪,記得先預約,以免撲了個空。




◣後記:
在臉書貼出照片之後,同學提醒了我,在多年前,我們曾光顧過;
不過那時是在SOGO附近的巷弄裡。
說實在話、有這麼一件事我是記得,但是店名與當初究竟吃了些什麼?
卻一丁點兒印象也沒有。

當然爾,也無從比較一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