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September 4, 2016

孕婦隨記2016。17W 柯滄銘羊膜穿刺


(↑ 主圖背景本人衣衫不整,實在不能看只好加一點特效瞭)

日期:2016/9/3
周數:17W (吧)
費用:3000元(原8000元,高齡補助5000元)

一個月前的半夜好不容易搶到門診,千確認萬確認,結果大熊今天臨時又有工作。
聽到這個消息讓我很不悅!! 畢竟要帶隻難搞小童,我就算『為母則強』也沒辦法拿腹中骨肉開玩笑。
偏偏娘家這天人手嚴重不足。

後來大熊去跟同事協調,等我看完診順利返家後,他下午再去加班。
但我還是狠不爽呀! 叫他把女兒一同拎去讓我好好休息。(哼!)

預約單上頭寫著預估看診時間 10:00~11:00AM。
沒睡飽硬被剷起床的小童很難搞,又是一個哭哭啼啼什麼都不要的早晨,好不容易處理完畢拎出門,時間已經來到10:15AM。
從內湖搭捷運往善導寺,在忠孝復興站瞄到時鐘已經 10:50AM 了 @@。
一出善導寺我馬上小跑步往前奔,就怕門診結束。

衝進診間,順利完成報到手續之後,突然聽到身後有人叫我。
一回頭我嚇了一跳,竟在這裡遇到同學。
本人懷孕之事向來極為低調,同學也不惶多讓,閒聊一番後,我以過來人的身份要她別緊張,過程其實沒有想像可怕。

可能因為到了中午休息時間,候診的媽媽不多。
原本擔心掛號號碼很後面,會等到下午才看診。
但其實他看診速度比二年多前快更多,一整個就是快如風。

大約等了十分鐘就輪到我了,請大熊跟胖卡在外頭等著就好,但愛女愛哭愛跟路,硬是要跟。
(其實我怕她看到那根針會嚇到大哭)
他爸只好拎著一同進診間。
輪到我照超音波,上次是柯醫生親自照的,這次換了個女醫生。
預產期跟周數跟康寧醫院預測的一樣。
照完超音波就準備去隔壁扎針了。

可能因為這次有人陪同,護士請爸爸在我抽完羊水之後拍張照,確認姓名、生日是否正確。
大熊沒有心理準備,身上又抱著一個小孩,一陣慌亂之中拍下了羊水針筒,連同我不堪入目的照片。
我著裝完畢後,護士又再次請我確認資料是否正確。
接著就請我到候診區稍事休息3~5分鐘,沒有不舒服就可以離開。

看完診之後,我跟大熊提議想去吃雙月。
之前問他,他說沒吃過,後來我給他看照片,他淡淡地說:「這家我吃過了,生意很好,但我覺得普普。」(囧)
娘家姐姐打包回來給我吃過,但一直沒買到油飯,所以決定來去碰碰運氣。

雙月就在柯滄銘診所旁,青島東路轉個彎就到了。


餐廳不大,中午用餐人多小等了一會兒。


這裡不論內用或外帶都要先點單、結帳,再依續入座。
本來只叫了一份油飯,但胖卡小朋友吃很快讓我們目瞪口呆,所以趕緊又加點一份 (結果她不吃了,只好打包)。


我點了油飯跟牛蒡豬心湯。
油飯飯粒略帶黏膩,淋上甜辣醬更是好吃。
牛蒂豬心湯湯頭好清甜好好喝,可惜喝到一半又脹氣沒喝完。
小菜滷得不夠入味,醬油膏也淋得不夠豪邁,整個遜色掉了。


幸好中午打包了油飯。
下午胖卡起床,我帶他去換尿布,他看到小小的房間(哺乳室)一整個大心,一直要拉我進去 (囧)。
趕緊端出油飯供小主子止餓。
她真的很餓,吃很快 XDDDDDD


第二次羊膜穿刺比起第一次淡定許多。
等候報告的心情也不像上回那麼緊張不安。
無論如何,當媽的總是希望孕期的一切安好~ (合掌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