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September 3, 2016

2Y6M ㄋㄟㄋㄟ掰掰。和平離乳

胖卡:2Y6M
時間:2016/08/28~2016/09/02


有好長一段時間,胖卡晚上喝完ㄋㄟㄋㄟ,還要跑去她的大情人身上滾一滾、翻一翻才心甘情願入睡。
有時候我不小心睡著了,她獨自翻滾之後也能入睡;雖然她最常做的事就是把我搖醒。

從東京回台灣後,獨自過著一打一的生活(三天)。
突然發現,沒有大情人可以滾床的日子,她只要喝完奶又準備跑去玩,我都會先發出聲明,沒有ㄋㄟㄋㄟ可以喝了喲!!
這孩子玩了一會兒,知道沒有ㄋㄟㄋㄟ,翻滾一陣子也就莫名睡著了。

事情要從那晚開始說起。
我上床躺著裝睡,她的愛人也裝睡,夾在我們二個中間,抱著一個小娃娃的胖卡,自己滾一滾就睡了,這個舉動把她的大情人嚇傻了。
從小,胖卡就是奶睡界的鐵粉,戒奶這檔事兒,歪婆跟阿姨們大概碎唸了一萬八十千餘次。
我雖然聽到耳朵快長繭,但一方面抱著小小希望她"自然離乳",不要哭到肝腸寸斷、傷心欲絕、沒有明天;一方面也是因為娘捨不得;雖然當時覺得、照這扮勢可能餵到唸小學吧!?
現在不是刻意要戒,一切就是順其自然外加耍了點小手段 XDDDD。

戒奶人生,我想可以從這個章節開始寫起了。


嚇壞她大情人的隔天一大早,約末七點她就自動醒來,跟她愛人寒暄撒嬌一番外加十八相送,接著說她肚子好餓,挖起苦命老木為她做牛做馬。

吃完早餐、逛完市場,小姐指名要看迪士尼遊行影片,老木在一旁工作。
不久之後、這孩子就昏迷了。

剷上床依舊沒有清醒的跡象,睡到二點半換我好餓,只好把她喚醒外出覓食。
趁著天氣好舒服,用完餐接著又跑去 SOGO 幫她爹買了綠豆椪。

當晚照例,我又裝睡,她爹也睡。
她唉了幾聲,也跟著睡了,手上抱著小豬,睡相超可愛 (媽媽捨不得睡多看二眼)。

隔天睡到中午才起床,這天的午睡是一個門檻。
四點多還想玩,吵著要去客廳我不理她,媽媽的101招裝睡爛梗又上場。
這次唉的時間比較久,最後還是睡著惹 XD。

午睡盧了很久,晚上豬隊友下班回來身體微恙,幫他刮痧端茶遞水,他先行上床休息惹,剩下一枚很嗨的小捧友。
讓她玩了一會兒,我請她先刷牙,娘要睡了。
一上床媽媽立馬進入假睡模式,她開始盧小小,吵著要喝奶。
雖然每晚都會盧一下,只是這晚盧很久,而且(假)哭很大聲,讓為娘一度心軟要掏奶。
後來逼不得已只好"假裝"被吵醒,請她靠在媽咪的肩膀上,媽咪秀秀,拍拍屁股,這才安心入眠。

隔天又是一隻七點起床的早鳥。

(↑ 圖為爸爸錢包忘了帶)
可能前晚沒吃宵夜肚子很餓,帶她去吃早餐,她狂嗑一大碗麵。
去市場逛一圈補些糧食,這孩子又在推車上睡著。
回到家門口,為娘只好扛著有些份量的孩子上床,一放下床她叮嚀我鞋子、襪子沒脫,然後就醒了,纏著我要看迪士尼遊行。
看了好一會兒,明明就很想睡一直死命撐著,最後我跟她說我要上床睡午覺了,媽咪太早起床好累哦。
她尾隨在後,我又使出裝睡賤招,這孩子坐在旁邊唉了很久。
最後只能讓她靠在我的肩頭安撫一下這才睡著。

時序跨到九月份,戒奶也進入第四天。
早上睡到十點左右起床,一點左右拎出門吃午餐,今天得回診看報告。
門診時間是二點到五點,二點半抵達,正覺得奇怪怎麼半個人都沒有? 問了志工才知道三點開始 (囧)。
只好拎著小童去便利商店打發時間。
三點多胖卡一直盧著我要進小房間喝ㄋㄟㄋㄟ (她來過很多次熟門熟路)。
媽媽抵死不從,拼命想辦法轉移注意力,心裡邊叨唸著醫生你動作也太慢了唄!?
好不容易看診完畢,孩子已經呈現痴呆狀態。
趕緊抱上娃娃車火速離開醫院。
從醫院到家約末半小時車程,抵達家門口抱起身,孩子醒了。
這一切是災難的開始,沒睡飽的小孩晚上很歡。
上床時間大哭大鬧要看迪士尼、要喝ㄋㄟㄋㄟ,好不容易安撫睡著了,半夜哭醒要娘抱(還不能坐著抱),哄完小人睡了,媽媽卻醒了;
就這麼一路翻滾到清晨,好不容易睡意來了,孩子又大哭要娘抱,跟我說她要「一顆一顆的 (她給ㄋㄟㄋㄟ取的代號)」(嘆)。
坐著、抱著好一陣子,拍拍讓她再度睡著。

起床後,問她昨晚為什麼大哭? 她說因為想要喝ㄋㄟㄋㄟ (囧)。
這是理由嗎????

今個兒早,醒來爬到我另一邊向我哀求她要喝ㄋㄟㄋㄟ,為娘跟她說「沒有了」、「你長大了」、「ㄋㄟㄋㄟ壞掉了」... ,愛的抱抱她也不要。
正當我思索著該怎麼安撫她時,下一秒胖卡突然斷電睡著了。
留下一臉錯愕的老木!! 這是在裝肖維嗎?


雖然三不五時想到還是會找ㄋㄟㄋㄟ,但不給ㄋㄟㄋㄟ的失控大吵大鬧,通常會消失在一、二分鐘之後。
這樣應該算成功了(吧)? (老木我要繼續 HOLD 住不能心軟)
失落嗎? 其實也還好,因為胖卡還是會賴在我身上撒嬌。
只是喝ㄋㄟㄋㄟ時的可愛笑臉,不會再出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