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May 16, 2006

瑜珈大元氣 - 海豚式

這二天天氣又返涼。
今年天氣比往年怪異許多;記得以前近端午時,早已短袖、短褲外加冷氣伺侯,而現在我卻穿著長袖以及薄外套。晚上睡覺還是裹著棉被。
這樣的天氣,適合睡覺。

或許是「季節性」影響作息,雖然天氣涼餿餿,這二周上課的學生卻明顯變多。
端午節是個指標嗎? 減肥的季節來臨。

昨天搭乘的公車,飛也似地將我快速送抵目的地。
進教室時,仍有許多時間慢慢摸。
著裝完畢,只見學員已填滿教室空位。

昨天身體的狀況不太好。
不曉得是否做動作時不小心傷到,亦或者別的原因?
右邊尾股的某條筋,在伸展時總會隱隱作痛。那感覺就好像快要抽筋似的。
還是身體提醒我該補充鈣質了呢?
拉筋後,抽痛的部位又沒感覺了。真是怪異。

因為學員多,老師教的動作也較為認真。
其中的「海豚式」雖然早已在書上看過,但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正確步驟為何?
昨日有幸一窺究竟並實地操作,對於頭立式的進展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身體趴在地板上
二手掌輕輕相握,手肘及拳頭平貼地板
腳尖墊起,腳慢慢向前走;臀部也慢慢向上。直到身體呈三角式
臀推高,背下壓呈一直線,頭放鬆向地板 (但勿碰地) ,縮腹,伸展停留
臀下壓,上半身向前趴,胸靠近手肘 (似伏地挺身),停留
上述動作反覆十次
這個動作對於頭立式的幫助,我想在於訓練手臂的肌耐力。
頭立式要將支撐點放在手肘而非頭頂。
老師說,常做亦可協助肩立式肩膀的柔軟。
雖然話是這樣說,但太累了,我可能沒啥耐心在家練習。

《關於海豚式,可參考 http://www.yogahome.info/A2249.ht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