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May 11, 2006

瑜珈大元氣 - Feeling

近幾週下班後不想太早回家惹人嫌,下班後沒意外就是上瑜珈。
除了上周,三不五時加班或交際應酬,整整有二周連上四天。
以前會覺得連上三天就很猛囉~!
現在的我,反而一點兒感覺也沒有。

換個角度想,在家裡受挫,反而讓我全新投入瑜珈之路..... 發奮認真,柔軟度也因此大躍進。
這周橫劈,嘴唇已經可以貼地了;青蛙式,尾骨也不似以往翹的高高地。
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我反而變胖了哩 @@" 無解.....

修習瑜珈時,須要用心體會氣之運行,感覺筋絡的延伸。
初學者往往手忙腳亂,只注意模仿「形」,學習一段時間熟悉後,便會漸入佳境。
〝老師說〞,口訣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仔細聆聽,記住重點,並依個人柔軟度調整,動作才會正確。
否則努力跟了一堂課,卻什麼收穫也沒有;更有甚者,不幸拉傷。
瑜珈雖然是柔性運動,但如操之過急,後果往往非常嚴重。不可不慎。

昨天學習了舞蹈式。
平衡感、肌耐力.....。
必須承認,我像株隨風搖擺的小草,抖個不停。心裡在意的是腳往上踢,但身體的穩定度不夠,思緒也過份雜亂;因此... 離完成式還有一半以上的路。唉~
「平衡」得靠心靜下來,撇除雜念才有好的結果。
這點,我得多多加強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