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May 19, 2006

電影二三事 - 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i Code, 2006)


劇情簡介...
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湯姆漢克飾),一晚接到電話,通知他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只留下成串難以理解的符號跟線索。蘭登隨即被法國刑事警察總局總部隊長伯居法舍列為頭號嫌疑犯,為了洗刷冤屈,藍登在警界密碼專家蘇菲納佛的幫助下,一步步解開館長留下的符號,竟發現一連串暗藏在達文西作品中驚人的秘密,線索全指向一個秘密會社,當中成員終其一生都在死守一個歷史真相,長達兩千年之久……。

這對搭檔踏遍巴黎、倫敦、蘇格蘭,為的就是渴望破解迷團,解開這個會動搖人類根本的驚世秘密。

好久沒寫二三事囉~
這段時間也看了幾部電影;不可能的任務 Ⅲ (Mission Impossible Ⅲ) 以及 V 怪客 (V For Vendetta)
前者活生生是部耍帥賣特技的動作片。而我對阿湯哥炒作媒體的曝光程度看的有點煩,因此這樣的電影沒能刺激我寫下二三事的衝動。
後者「V 怪客」則是部黑暗的電影。當初壓根不想進電影院看。
觀看後,覺得這則故事很有意思!
雖然我討厭男主角極端的想法;但看到後來,腦海不禁發想「V 怪客」的英雄行徑該搭配哪種俊帥的臉龐。
最後不幸發現他是被火紋身的小孩。呃....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曾一度祈禱不要讓「V 怪客」的面具摘下呀! 就維持腦中模糊的英雄模樣就好了。

回到正題。

凡是小說先上市,如「哈利波特」、「魔戒」,我會忍不住先買回來一次看完。
「達文西密碼」雖然姐姐買了書,卻無緣拜讀。
可以說.....幸運的開始 ^^ya。

從電影一開始,一連串的懸疑、推測,到後來真相大白。
以視覺的觀點,覺得真是精彩。
在影片播畢的同時,後面的女生大聲嚷嚷 (深怕別人沒聽到?) 直呼真難看、難看到死。
我不禁小聲而疑惑地問大熊:「會很難看嗎???」

事先不曉得「達文西的密碼」到底是啥? 什麼秘密會動搖人類根本?
心理完全沒預設任何想像,思緒完全隨著電影走。所以我覺得好看。
反觀後面那幾位聒躁的大姐,預設了立場,結果事與願違摟!
真慶幸..... 沒看書。

每每看完這類影片,大熊總像個老師,講述一連串西方史給我聽。我也總是聽得一頭霧水 @@|||。
對於基督是神或人,該由男或女接位.... 心理著實存著「有那麼嚴重嗎??」的大問號。

這只是部娛樂片,劇情多為虛構。
情緒沒必要隨著劇情上下起伏;入戲太深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