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May 4, 2008

New Life

從美國回來以後,對人生沒有目標、對未來沒有計劃,除了瑜珈以及辦辦小合購,生活真是再簡單不過。

很難想像,近一年沒收入的生活也能安之如貽。
以前,老覺得沒有那份薪水,我會活不下去;因此一直緊握著不敢放手。
如今事實證明,我活的很好、活的很自在。除了一點點不完美的豆屎,可真是窮人版之少奶奶生活。

花了二、三周,將恐佈雙拼團處理完畢。
後頭還有個更大的階段性任務得執行 - 我、要去上班了。

一個月前,生命濺起了漣漪。
瑜珈老師建議我可以朝師資之路前進;另一方面,許久未聯絡的同學,介紹我一個面試的機會。
這個月,我陷入迷惘,不知道哪個選擇才是我的菜。

我相信上天的安排,自有它的道理。
對於工作,從來沒有強求,機運就這麼掉下來。
至於熱愛的瑜珈,雖然我愛死它,但老覺得火侯還不夠熟;何況它實在太花錢。
考慮許久,最後還是選擇復出職場 (有收入才能培養興趣咩!)。

這個既成事實,直到上班前一天,才透過發言人 (賤馬) 對家人宣布。
為什麼會低調成這副德性?
一來家人問東問西,還得一個個回答很煩人,索性就隱瞞到底。
二來能待多久其實我也沒把握,若是曇花一現,多說無益啊!

一切彷彿回到了十年前,那隻剛出社會的菜鳥,從零出發,從頭學起。
既然主管都敢冒險用我,那麼我真是不必想太多,調整好心態從「新」出發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工作能跟興趣結合,
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更何況是越做越健康的工作呢
好羨慕妳喔^^

拿鐵娜緹 said...

ㄝ....你完全誤會了!

Anonymous said...

哈哈..zazayo真的誤會了
na 過去一年我完全跟你相反 就是為了抓住那一份微薄薪水埋首工作 皂圈也不混了初期還努力擠出時間擺攤 ㄍㄥ到身心俱疲 年後更是因為上班付出的心血太多 攤也不擺了 完全全心全意在工作裡..這一年工作得到豐碩的成果 為公司來實質收益和亮眼業績 最後我自己卻只得到數字帶來空虛的成就感 沒有實質的鼓勵 只有被愈要愈多..呵..但願我也有你的勇氣 過過貧窮貴婦人的生活

拿鐵娜緹 said...

akang,
好久不見! 原來你是躲起來去工作啦 :p
工作能跟興趣結合,那是最棒的事。可惜這種美夢實現的機率真是低。
每個人都在為了五斗米而忙碌;過了一年不長進的生活,雖然還是選擇回到了原點,不過心情上,對於很多事情能比較坦然去面對。
我現在過的生活跟這一年又完全地相反;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