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March 3, 2009

瑜珈大元氣 - 平衡

雖然現在發福成了「肥噢、娜」,但我還是很開心地持續做著瑜珈。

運動須要「持之以恆」。
拉筋的過程很痛苦,偶爾難免咬牙切齒,但要相信、撥開雲霧總會見得月明。

我的雞婆個性樂於分享,瑜珈是很好的舒活運動,但有些事只能隨緣。
一開始全盛時期,媽媽、阿牛、賤馬、我,都在學瑜珈,後來一個個退出。
剩下花大姐與阿龜沒被染指。

花大姐前幾年嚴重肩頸僵硬,那時我強力推薦他學瑜珈。
新生、試用課上了,不堪折磨逃之夭夭。
近一年,她的身體大病小病不斷,我也懶得再建議些什麼。

阿龜從小腿部受傷,我們一群野孩子在打架時,她腳上的石膏,讓她只能靜靜地坐在一旁。
前幾年復診時,醫生說她受傷的部位,隨著年紀愈大,肌肉愈有萎縮的可能。
當時詢問過阿廖,她建議阿龜要學習瑜珈。
只不過、那時沒人鳥我。

前陣子阿龜突然對我說想學瑜珈。
安排她上了新生課,雖然手肘施力不當破皮,但她還是很努力在家練習。
阿母基於保護的心態,叫阿龜別去上課,在家練習就好。
我則對邱素貞是否適合有所疑慮?

課堂的學員多,老師不見得一個個糾正。
阿龜的情況特殊,跟不上、做不來,難免會有挫折感。
思考了好幾晚,下午還是徵詢了阿廖的看法。
旁觀者清,再加上她中立且專業的觀點,當年曾拜師過的嚴老師,應該是最理想的人選。
接下來就要努力橋時間了。

如何讓瑜珈成為她的助力而不是阻力,真是考驗著我這個妹妹的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