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August 20, 2005

2005 臺北牛肉麵節報報 - 桃源街牛肉麵

桃源街牛肉麵-紅燒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 15 號 (衡陽路寶島鐘錶行左轉)
價錢:牛肉麵 130 元、湯麵 90 元 (清燉及紅燒二種)、粉蒸排骨 100 元 (聽說是人氣商品,但我不敢吃)
特色:得排隊、泡菜是我吃過最鹹的、牛肉 Q 有嚼勁
評等:★★★★☆ 四顆星
資料來源:2005 臺北牛肉麵節

排隊的隊伍這家店在眾多網友評選中算是一等一的高知名度。俗芭樂的我住在台北二十多年並不曉得 ^^"。
趁著跟 TC 拿皂章之便,順道繞過去嚐嚐看。
老實說,十一點多才吃早餐,實在不餓。
到門口看到竟然要排隊...oH~ mY goD~ 。這下子不吃不行了! 太好奇它的口味如何。
二層樓寬敞店面坐無虛席,嘖嘖嘖,好驚人! 雙人豪華座位大約十來分鐘就可排到。

乾淨、明亮的空間,無多餘的擺設,很簡單也很舒服。服務生眾多 (多是大嬸、大伯)。
要特別介紹這家店的「泡菜」,有生以來沒吃過這麼鹹的泡菜,連一向崇尚儉約主義的大熊,也吞不下去...。難道店家把糖放成鹽巴嗎? 沒有人抗議過嗎? 亦或者大家都覺得好吃 Orz ??

大熊點了「紅燒牛肉麵」。牛肉香 Q 有嚼勁但又不會太硬,我覺得比林東芳好吃。試喝一口湯頭,嗯~是辣的,謝謝再聯絡。大熊說口感像泡麵湯 Orz...。麵條 QQ 還不錯。
清燉牛肉湯麵我點的是「清燉湯麵」。湯有點油又不會太油,蠻清淡的口感亦沒有腥味。跟大嬸要了蔥花,本來她不想給的勒~! 拜託呀~ 牛肉麵要佐以酸菜搭配蔥花才好吃咩。

不曉得是〝期望愈高失望愈大〞? 或者〝口味不合〞? 這家店並未擄獲我的胃口。
生意很好是事實,或許大多數人都覺得好吃。我比較挑剔吃不慣。綜合其高知名度、高人氣...因素,還是給予四顆星評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