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August 29, 2005

社區共識

皂霏姬人氣竄的好快,藍皮書遠遠落後...:(。藍皮書你要加加油啊!!

信義書局 (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73號) 遇到有趣的老闆娘。
為了買紙黏土工具,捨棄樓下的鄰居跑到這家,付錢時老闆娘跟我啦勒了一堆。
熱心的老闆娘跟我介紹 8 月 27 日在開平高中放映的電影「秋天的藍調」。
◣電影簡介◥...
我經常一個人下班、一個人吃飯、一個人...
即使我在世界上消失,也不會有人知道

電影《秋天的藍調》裡一個更年期的婦女,以為老公有外遇,是因為自己不再漂亮,假想一個競爭的對手是年輕漂亮的美女,為了維繫一個看似完整幸福的家所做的掙扎。

網路虛擬的愛情,以為是自己精神的慰藉
一夜激情的愛情,以為是自己羨慕的對象
金錢買到的愛情,以為是自己可以尋找的

婚姻制度裡傳統的想法是身分證上的一男一女,有趣的是打破男女的組合
還有男男、女女,也許還有...
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到底是怎麼了
我跟 GAY 結婚了,到底是異性戀還是同性戀

性 - 性別 - 幸福
交織出令人省思的議題


我以為,這是我要的幸福...

老闆娘話匣子一開,沒完沒了。雖然我對這部電影不感興趣,因為要上 YOGA 沒時間再加上我被這樣的熱情小小驚嚇到。
聽她說的起勁,我也不急著回辦公室,就這樣聊聊聊。雖然我仍有點尷尬。
或許我將要步入「歐巴桑」的年紀,有些本質正慢慢地發揮著。

「社區意識」,她認為好的資源不該被浪費,熱心做著義工。參與一次又一次的活動。我,被這樣的熱情感動著。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人,經歷了一些事,熱情漸漸冷卻。還是選擇做個冷漠的都市人。
太多「要求」卻甚少有人願意「付出」。這個社會愈來愈冷漠。對你、對我、對他...。

告訴老闆娘如果須要捐贈物資 (手工皂) 義賣,我可以貢獻一點。
她聽到我會做手工皂很熱心地要我去開堂課教小朋友。
唉~ 此皂非彼皂,對於透明皂我完全沒有興趣,更別提操刀經驗了。
只能捥拒提議。

社會上某些腳落,有群人是以感謝的心去回饋著...。這樣的熱情值得被推廣。

2 comments:

con_con said...

皂霏姬人氣竄的好快,藍皮書遠遠落後...
~~~ 應該是很多人到了這裡就潛水了吧, 很難該說些什麼的感覺....
我不吃牛肉, 你老說那些我不吃, 可是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 尤其是那個斤餅, 真是讓人心痛, 那麼好吃的東西, 為何是用牛肉作的呢, 我不愛牛肉的味道,,
嗚嗚嗚...我哭.

拿鐵娜緹 said...

concon是不愛牛肉還是不能吃牛?
以前阿公在世時我們不能吃牛的,因為老人家務農。現在他回老家了,年輕一代沒那麼多禁忌;不過,我娘很少煮,只好往外發展。

斤餅真的不錯耶! 吼~肚子好餓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