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July 20, 2006

小人物的呢喃

繼颱風天落湯雞的教訓後;本周緊接著而來地是炙熱的太陽煉獄。

既然生米已煮成熟飯,我這個卑微的小職員自然不敢再多做無謂的掙扎。
好友勸我,與其「回家面對火龍爸爸」,這點〝配合〞真的只是芝麻綠豆的小事兒。
原本怒火中燒的我,聽到這句,莫名洩了一肚子的悶氣。

這周配合好友玉的合購,幾位臨近的皂友會到公司取貨。

我的辦公桌下,已經堆滿了各式各樣的私人物品。有很多人,總抱著「怎麼可能」的想法。
事實上,我連放雙拖鞋都有些困難;更別提一袋又一袋的物品。
給個方便,人家當隨便,那種感覺還真是難受!
抱怨了一次之後,情況好轉許多,但難免被挖苦。
吃人頭路,總是要收歛些。面對那些不明究理的人,只能一笑置之。
慶幸地是,這次的情況很順利。
或許是因為捉狂過,所以... 大家都配合吧?!

回到正題,自從周二正式進入備戰狀況後,也讓我對於職場生態有了更深一層的感慨。
若說我對系統的熟悉,所以學習上也快些。那麼我無話可說。
但對於分公司的產品我是處於一竅不懂的狀況,這點與安妮同學相同;但我知道、我應該、我得努力、加緊腳步「盲打」。

就在我埋首努力一早上之後,竟發覺安妮同學的進度只有六分之一,甚至更少。
不禁苦笑自問,這套系統有這麼難嗎?

今個早兒又到分公司,發現資料小小地增加了五至十筆。這是周三整天的進度。
好吧! 以我小人之心的偏見,她的工作量似乎沒那麼多,扣除「正事」外,其它的時間到底在做什麼?

新人,我該給予更大的空間,不然會被指責為「老兵欺負新兵」。
安妮同學輕聲細語的嬌嗔,不經世事的天真,我該向她學習這良好的態度與身段。
只是,我這隻笨鳥,一路披荊斬棘、努力向前衝呀~ 的同時,後頭的菜鳥,卻漫不經心觀賞風景。學習飛翔似乎只是偶一為之的興趣。
該做的,成了我這隻笨鳥的責任。我是主力、我是要角啊!!

「各人造業各人擔」這句話不適合六○年代末期、七○年代新生的草莓族群。
以前,誰幫你? 還不是得日日加班、拼命補過。
現在的孩子真是好命! 而老員工卻被付予重責以及更多的指責。

傳出去真被人笑掉大牙,在江湖打滾多年,竟讓自己陷入大便坑中無法動彈。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職場上 大家都是一肚子苦水
娜說ㄉ沒錯 認真ㄉ女人最美麗
但~~~~~~~也最慘
不管換到那一種工作環境
總是有白目+愛擺爛ㄉ臭傢伙
有誰能救救我們ㄋ????
希望有那麼一天 我們這幾ㄍ認真ㄉ人
可以自己組一間公司
就不用受氣ㄌ.........

Anonymous said...

錯了
一羣龜毛的人聚在一起
彼此也會蠻痛苦的吧....(因為毛的數量不同)

Anonymous said...

na~~
今天因為趕著上課
所以沒留言完全
現在補上
你特別強調「老兵欺負新兵」
該不會還在跟大熊鬧彆扭吧^^
算了啦
不要為了雜魚影響到兩人的相處喔

我也是在blog裡狂罵發洩一通
要不然能怎樣ㄋㄟ
除非換工作
到時你就能當菜鳥新兵啦

我決定明年一定要換工作
要不然我就只能在這個公司跟著一起爛啦

你只能改變自己
看是要妥協
或是等環境改變?

Anonymous said...

dear 好姐妹們,
偶已經被小白打敗了! 救救我吧 @@
《請見菜鳥vs老鳥的留言》

慧,我是小心眼的女人,一定要跟計較到底的啦!

Anonymous said...

小娜別生氣,我太了解你的感受了.每家公司都有這種白目又不認真的人.總之,1)只能告訴自己工作就是做滿八小時,八小時又就閃人了.2)多學多累積以後找新工作的經驗哦

拿鐵娜緹 said...

葉子,
我從最初地生悶氣到後來無言接受,只是有些時侯心裡總難免冒出個大問號「why me」?
在這公司多年,第一次覺得遇到很大、很不人道的麻煩事兒。覺得好無力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