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慢性過敏

受不了屁股發癢,又跑去看皮膚科。

上一回葉醫師說我是黴菌感染,長「癬」;查過了網路上的相關資料,應該就是「股癬」。只是擦了藥仍然一直癢,不見好轉。
這一次掛了黃醫師的疹。她也是女生。
門診人數相當多,眼看 22 號就這麼定住,輪到我時已經過了半個小時。

原本我想先問腳,再問屁股。
一進診間,黃醫師問我,癬好些了嗎?
NO! 一點兒也沒有好轉;照例,又脫了褲子檢查。

黃醫師看完後說,你這是過敏所引起的。多久了?
唔... 上一回是 11 月底看疹,已經差不多六周。
擦藥沒辦法,一定得吃藥。不然會擴散.....
那我腳這裡好癢? 也是過敏嗎? 我以為是蟲咬。
對,這是過敏所引起的。
肩膀上長濕疹,也是?
對。
你的過敏所以引發了濕疹、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

哀..........

回家後,馬上叫阿娘幫我打電話問阿哥有無解?
阿哥最近學校超忙;他回我消息已是 11 點多了。

中醫問診,很重要的是看舌苔以及大小便是否正常?
問完之後,說我有點「胃熱」。也開了帖「慢性蕁麻疹方」叫我試試。

◣慢性蕁麻疹方...
當歸、紅花、赤白芍各
川芎、荊防、白芥子包
刺蒺藜、苦參、白癬皮
桑白皮、神曲、懷牛膝

阿哥說他們最近的門診也碰過一例,患者穿新內褲,結果引發全身過敏 @@。
聽到這裡,我真是嚇了好大一跳;11 月才去 SOGO 敗家…華歌爾會是黑心商品嗎 @@"

阿哥另外交待我去買「雙岐桿菌」來吃,說吃這個或許會更快痊癒。
上網找了老半天,只有味全有出;其它的大多是以「益生菌」、「有益菌」的複合配方為主。

哀~ 真是經一事長一智。
飲食要正常才是王道啊!



【後續報導】:
苦到想流淚的中藥還要再吃二帖.....
益生菌已經到了! 今天(22)開始吃..... 希望有效
抗組織胺讓我頸部、腋下淋巴都好痛! 很少吃西藥,每吃必痛 @@"
感冒了! 喉嚨腫起來,吞嚥困難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nana
我本來皮膚一向正常,打皂那年開始也患了濕疹這個惡病,後來我掛了一家蠻有名.總是大排長龍的皮膚科,效果還不錯..
後來發現皂友MO似乎也為濕疹所苦,我寄東西給他時順便,寄了一瓶給他擦,他反應效果不錯,很久都沒再復發...
我看你似乎是極度重症患者..不知該不該推薦給你...如果你想試試高雄這家皮膚科藥膏的話,跟我說一聲喔..我寄一瓶去給你用用看~

Anonymous said...

ㄚ康,
真是太謝謝你了!
我的濕疹是冬天會長一、二塊,應該算輕度患者吧! 我未來的姐夫比較嚴重。
那麼麻煩你幫我寄二條,要跟我算錢喔!
如果錢不夠扣,再麻煩告訴我要補多少。
謝謝 ^^

Anonymous said...

印象裡"抗組織胺"只是止你癢, 對病情沒幫助, 吃了會痛, 不吃會癢, 取其一囉
口連喔

Anonymous said...

抗組織胺吃了馬上不癢。
口訴才停藥,淋巴痛到不行哩(而且有點小腫)~ 嚇得我不敢吃了! 寧願讓它癢 @@
特苦中藥持續灌in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