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December 1, 2006

生命

今晚媽媽最要好的摯友的女兒,要送回家拔管,結束她痛苦的最後一段日子。

她,原本有紅斑性狼瘡,不能曬太陽。
卻因考到機車駕照,每天在外奔波。
最後病情演變地一發不可收拾。

乍聽到這個消息,心情真是沉重到無法負荷。
雖然我與她只有數面之緣、每天阿娘都會報告她的病況進展。
最後的結果,還是讓人難過的不勝唏噓。

「少年不識愁滋味。」
當我年少輕狂時,無法理解生離死別的痛。
及長、也或許年紀大了,看得多、經歷得多也想得多,現在愁苦一股腦兒通通湧了上來。

不知道她會不會後悔當初不聽勸?
讓最摯愛的媽媽,成天愁眉不展、淚眼連連。
只是一切都已來不及挽回。

今天看到好友的歡渡寶貝兒子一周年感言,為她終於得到寶貝兒子高興也為她經歷的一切難過!!

每個人都有不如意、也有快樂的歲月。
生命總是不完美,有著大大小小不一的缺口。
該做的是好好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不要傷害愛你、你所愛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好友 jade 所說,珍惜所愛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阿
除非父母真的從小虐待你
打從心裡不愛你
要不然
孩子真的是父母無法絕情對待的
即使再壞的孩子,像殺人犯之類的
伏法前後父母還是會一直為他傷心難過的

有時後即使父母的觀念落伍
(例如:要你吃偏方,過度保護等等)
你只能慢慢糾正改變他們的想法
或者配合他們
反正只是要讓他們安心

尤其當你生了大病時
平常囉嗦得活跳跳的父母
突然讓你覺得他又蒼老又脆弱
她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只是以他所知道的方式盡力照顧妳(雖然也許是沒有幫助的)
他們既擔心又難過又不敢表現出來
還會以"早就叫你要XX"(穿外套,早睡,早回來......請自填)來責備妳以掩飾他們的擔心

[我覺得90%的父母都是以責備來表現他們的擔心&關心 /____\.....這只會造成反效果但是他們卻還是一用再用]

其實都是小時候我們覺得父母的形象高大無所不能
等到慢慢長大了,發現父母也不是完人
以及觀念的不同所造成的排斥心理
即便父母這次說的是對的
也會拒絕聽從

我扯的有點遠了
總之
"樹欲靜而風不止"
行孝還是要及時
照顧好自己也是其中一項
(我老娘已經抓到這個竅門,我不睡他就也不睡,天氣變冷我不添衣她就也不添衣....@@....但是這招也能反過來使用在改掉父母的壞習慣上 ^^)

無論如何
親子沒有隔夜愁
即使父母有些令你很無法接受的言行或習慣
糾正不成
也只能沉默或略過
當然很嚴重的惡習實在.....
就像殺人犯的父母一樣,殺人犯的子女也同樣無奈又難過吧
(奇怪....我幹麻一直提殺人犯....是因為剛看了香水的緣故嗎??)

拿鐵娜緹 said...

血緣之情是沒辦法切割滴~ 這是天性!

Anonymous said...

人家昨天下午心情才比較好些說.聽到有朋友懷孕的消息.想說好幾天沒來你這來看看.誰知道又是這種新聞:><:

其實不能怪父母的習慣.用責罵代替擔心.因為我們從小就被教育成這樣.久而久之沒人敢說出關心或是愛了.尤其自己當了父母後.才更能體會出.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

生命的脆弱超乎我們所想像的.一夕之間的變化是很無常的.那種的傷痛也是不會隨時間淡忘的.只會隱藏在心底最深處的角落裡.珍惜自己也珍惜所愛的.或許也是每個人可以做到的最基本原則.

拿鐵娜緹 said...

這件事情從他生病到往生有一小段的時間,只是一時變化太快,快到讓人錯愕,有感而發才寫下來。

我阿娘跟大嫂為了這件事哭得好傷心。但是想想,他最後一段日子真的好痛苦,走了或許也是一種解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