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海關還是狗官?

最近公事上,發生了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情,讓我對中華民國獨裁的政府官員有許多的抱怨以及感慨。

這是一個民主國家。至少,我所接受到的訊息都是如此。
人民與官員在交涉時,彼此都應該抱著對等的態度,互相尊重。

「官」,說穿了,不過就是吃國家的、接納稅人的辛苦稅金。
更有甚者,利用國家給予的方便,就隨便了。

我負責的是進出口業務。
大陸製,是市場驅勢。台灣不順著國際的潮流走,硬是要搞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的一萬「不」政策。
身為小老百姓的我們,只能苦哈哈跟著政令走。

這回,碰到了一位耳朵長包皮、神經有問題的海關先生。
無理的人,我遇過。只是身為海關,怎麼可以那麼〝堅持己見〞呢?
當我致電向他說明,他聽也聽不進去 (因此我只能說他耳朵長包皮)。
聽不進去也就算了,還頻頻嗆說,他讀電子科... 叫我不要「騙」他。

這位官員,我想有點年紀。
電子日新月益,什麼鬼玩意兒是那個時代所無法想像的。
他說的話,真讓我憋的一肚子火。

最後,在這位獨裁的官員堅持下,物品得被遣返。

事情到了老闆兒那裡;可想而知,火大。
當我們要求這位狗官開立書面文件,證明這物品不能進口...種種,他又不肯開立。

你吃我們的、領我們的,怎麼可以青紅不分又不勇於認錯。
就算你大姨媽來了,吃公家飯,就是要公正,怎麼能因為個人的情緒控管,而偏頗了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台灣就是因為有許許多多自以為是的"狗官"
才會仍停留在官僚的時代
不能否認的事也有許多親民的公僕
但大部分是在地方的基層
這些自以為是的狗官充其量也不過是個蓋蓋章的公僕
卻忘了誰才是他的爹娘
難怪台灣會沉淪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