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December 22, 2006

公司聚餐

最近公司來了不少位新同事。
於是老闆宣布,21 日晚上聚餐打打牙祭。

我很少留在辦公室裡閒瞌牙、話家常。
下班後的私事總是比公事要多很多,讓我沒時間博感情。
類似的聚會我總是最後〝被告知〞。
不禁讓我有些怨言;有時候跟朋友橋了好久的約會,該怎麼辦呢?

印象中不止一次遇到;大牌的我,老實告知『奴家有事無法列席。』
比較起一群男人喝得醉醺醺胡言亂語 vs 好友間的哈啦八卦,我喜歡後者多很多、很多。

二家公司共處一室,聚餐當然也相逗陣!
只見一群男人,愛喝的拼命喝,不愛喝、不敢喝的,乖乖挾菜吃飯。
最後,這餐還是淪為以喝酒為主題。

我始終堅持不喝酒:年終尾牙、公司聚餐。
小時候阿娘三不五時祭上中藥補身。印象最深刻地,只要「酒」摻雜其中,我每喝必昏睡。
也讓我長大後,不敢喝。
當你認真堅持了幾次之後,再也不會有人硬要你喝。
這情形就好比拿了張「免死金牌」。

喝醉酒的人,真的很煩! 話多、碎碎唸、捉兔子,酒品不好的,還會大聲嚷嚷。
那麼,喝酒的樂趣在哪兒?? 真的很難懂。

這樣的公司聚餐,對我而言實在無聊居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辦法ㄚ.........
如果只是自己公司同事聚餐醜態百出也就算了.........
本月份我們是跟會X師聚餐
喝的西哩花啦,我們公司兔兩個(兔在洗手台造成阻塞,包廂內的廁所根本不能使用....)
還亂摸對方女孩子的手....
平常都是我在跟人家連絡,真是糗死了
還要監控己方是否有太超過的行為......

然後以為會X師也喝醉了
結果老闆醉茫茫的上了小黃之後
會X師立刻精神抖擻的要回辦公室加班
人家根本是配合客戶裝醉賣傻
只有我們自己醉態百出............

到底喝成這樣是有啥意義嗎....?
傷身又傷形象ㄚ~~~

Anonymous said...

是台灣的商場酒國文化~~~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