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信用卡盜刷事件.跨國企業也有老鼠屎

話說八月份的時候,信用卡帳單突然多出一筆 US$330 來自馬爾地夫的請款。
造訪馬爾地夫是去年十一月底、十二月初的事情,掐指算來,過了八個多月憑空冒出的款項,實在是驚嚇了我好大一跳。

第一時間即致電信用卡公司了解狀況。
不知道是我語意不詳或是言詞過於急促 (任誰遇到這種事都會嚇一跳吧?),我想瞭解為何在事隔八個多月之後,該飯店還能用入住時刷的授權碼來請款?

一般入住時,飯店會要求刷一筆空白金額的授權,以避免遺漏掉、任何可能的消費。
在離開時,我曾要求將授權碼作廢,服務人員說,在幾天 (有點忘記了) 之後,確定沒有消費,授權碼即會自動取消。

在驚嚇之餘,著實有些生氣。
這樣說來,授權碼可以無期限地被使用?

第一次,我沒得到解答。
僅被告知,可以對這筆款項提出爭議款請求。
在提出請求之後,信用卡會被停用,款項暫時毋須支付,一旦確定是我的消費,那麼連本帶利外加處理手續費,要一併吐出來;反之,非我的消費,那麼一毛錢也不用支付。
另外一種作法,就是我先付清該筆消費,一旦不是我的錯,那麼款項會退給我,這樣做的好處之一是不會有利息。

拿到了爭議款申請書之後,上面列出一些選項。
我又致電信用卡公司,又再問了一次關於授權碼有效期限的問題。
這次的客服人員總算聽懂我的問題了,她告訴我,一般授權碼會在一個月(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畢竟是二個半月前發生的事了...)內,自動失效
好了、這下子我很確定,飯店冒用我的信用卡再申請了一次授權,而這次,沒有我本人的簽名 (火大)。

最後、我提出【六個月內未曾到該地旅遊】的申請。
錢、我一毛也不想繳。


----------------------------------------分隔線----------------------------------------

信用卡公司在正式收到申請書之後,跟我聯絡過一、二次。
主要是了解事情發生的經過。
客服表明,他們會先與該飯店聯絡,一般的作業時間是一個月(內)。

幸好之前工作時,屯了好幾張卡,停掉一張倒也沒產生多大的影響;雖然我很愛用這張卡....。
在這段期間,信用卡公司主動補換了一張新號碼的新卡;理由:我的卡片有被盜刷的風險。


一個月過後,信用卡公司來電,告知該飯店對於他們提出的詢問,完全置之不理。
(這就是馬爾地夫的工作態度,所以我沒自討沒趣,自己寫信去靠夭是正確的!!)
因此、他們會對國際發卡機構提出請求,要求該飯店對該筆款項提出相關的說明,如無回覆或提不出證明,則要求取消此筆款項。
這項作業,須要耗費一個半月的時間。


----------------------------------------分隔線----------------------------------------

今天、接到了客服來電。
告知該筆款項毋須支付。
我、討回了我的正義。


在這麼大的跨國飯店裡,也會發生這種盜刷事件。
著實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毫無疑問,該飯店的控管有非常大的問題。
建議日後計劃要入住的朋友,謹慎、小心。

台灣的信用卡公司傾向保障店家 (在美國,只要持卡人一通電話告知止付,絕不會跟你囉嗦)。
發生爭議時,持卡人須要付出更多的心力來舉證與申訴。

我問信用卡公司,飯店要求刷空白授權很正常,以後出國住飯店要怎麼辦?
一個告訴我,回來以後馬上換一張新卡 (OS. 一旦天外飛來一筆消費款,消費者還不是得自負舉證之責?);
另一個告訴我,當場要求清點所有的消費,當場取消授權碼。


無論如何,這件事情總算平和地落幕了。
記錄下來生命曾發生過這樣的鳥事,供自己做個回憶 XD。

2 comments:

小慧 said...

可憐娜,下次盡量找免預刷空白簽單的飯店,我覺得刷空白授權簽單真的挺毛的,像你這樣事後處理也麻煩又煩心.......

要不要再次po個飯店的連結讓大家瞧瞧是哪間呀??
信用卡又是哪家發的?x新??x旗?

拿鐵娜緹 said...

往前看一下,就可以看到飯店名稱了。
一般的飯店都是要求預刷的
我想長灘島除外... 銀貨兩訖,我比較欣賞這樣的作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