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November 6, 2011

[長灘島 Boracay] 交通。前往 West Cove Boracay (西灣)

在長灘島的第二天,就遇上了難得一見的輕度秋颱:班彥(Banyan)。
出發前也沒特別關心氣象 (機票飯店都訂了,就算發現了又能怎麼辦?),沒想到竟然帶賽遇到了。
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會覺得出遊遇到這種事很掃興。
親身經歷了這一切過程,轉個心情、換個角度,我反倒覺得這趟旅程留下的印象特別深刻有趣。

當天早上,趁著雨勢正大時,穿著小菲借我們的雨衣,衝到海邊去湊熱鬧。
我從沒這麼瘋狂過~ XDDDD。



更大條的事是在玩樂過後,慘了、今天要換飯店。

大熊覺得花P20/件請人扛行李是一件浪費錢的事。
我覺得花一點小錢 (比當地可樂還便宜),就可以當少奶奶,是件很幸福的事。
在這樣惡劣的天氣下,劉小娜堅持、一定要花錢。

我是這樣盤算著,請小菲幫我們找二個壯丁到 main road 再招 Tricycle,費用粗估為 P40(行李二件)+P50(包車)=P90。
小菲聽到我們下榻的飯店是 West Cove,告訴我、他們有提供接送的服務,一趟 P500 (這又要說回到、劉小娜當初的愚蠢事件)。
小菲覺得很貴,我們也覺得好貴。一開始還是維持原來的如意算盤。
啟料、雨愈下愈大,最後,我們還是投降了 囧。

約莫十二點,West Cove 的人來了;這時雨已經變小了 (更囧)。


走過了滿是積水的小巷,抵達 main road。


在路邊等了一會兒,車子就來了。


到了山腳下,飯店的人請我們下車,定眼一看~ 阿娘威。
前面是汪洋一片,還有船隻兒來來去去。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原來、因為雨勢過大,長灘島到處都是積水。
不由得佩服當地人賺錢的智慧。
一艘報廢的船,就可以做起觀光客的生意。哈~


過河後,就會看到 NAMI 前方的沙灘。
從這裡開始,要努力地爬樓梯 (喘)。


West Cove 旁邊有一家小小的 Spider House。
這天、可能是搬行李、抄近路吧?!
直接穿過 Spider House 很方便快速,後來幾天,都得辛苦地爬階梯。



至此為止,我還是覺得 P500 很貴。
直到隔天遇到同樣住在 West Cove 的台灣新婚夫妻。
他們說在山腳下,誤以為主動拿行李的人是飯店的服務生。
心想就付個 P20/件;結果對方跟他們收 P200。

聽到這裡、被貴去的不平感稍稍退潮了一些。
再加上、最後一天從 West Cove 坐 Tricycle 到碼頭時,一趟車資就被收了 P200 。
(雖然知道走到 main road 再招車會比較便宜,可是那天真是他媽的爆熱!!!)
從 main road 要到 West Cove,司機都會開價 P100。
我們搭了船,一趟是 P50。
P500 (車資+船資全包,小費另計) 在這麼惡劣的天候之下,好像也不算太貴了?!
(以上純屬劉小娜的自我安慰說詞。)


進出 West Cove 除了要練腿力,另一個非常不便的地方,就是它很遠。
山腳下有 Tricycle 直接停在路邊等;搭一趟就是 P100,整個把住在這區的觀光客當〝阿潘〞。

Check-in 時,在櫃台旁邊,看到這張 Free Transfer,真是光明燈吶~~~。


雖然說、要配合他們的時間、要事先預約... 很討厭。
看在每趟要價 P100 的車資,我們還是願意忍受所有的不便。


大熊在爬文時,曾看到網友分享從 NAMI 沙灘可以走到 S1。

在第五天從 NAMI SPA 完之後,延著沙灘穿過岩石區,果然看到了一條羊腸小徑。
如果天候頗佳,從這裡到 S1 算是相當方便且快速。
若是刮風下雨或是漲潮時分,就要注意一下摟!
有段路不是很寬敞,海水可能直接潑上身,遇到惡裂的海象,被捲走也是有可能的。
千萬要小心。




以上是進出 West Cove 的交通資訊。


雖然這裡很美也極有特色,更是觀賞夕陽的絕佳地點。
但、如果問我下次有機會再訪長灘島,會再住這兒嗎?
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它出入實在太不方便啦!!!!!
老人家腳力不好,還是住在 S1 或是 S2 比較適合些。(笑)



長灘島 Boracay 相本



◣延伸閱讀...
[長灘島 Boracay] 訂房。West Cove Boracay (西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