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pril 25, 2012

肥肉周歲慶生趴.北平陶然亭

時間:2012/04/22

這天是阿肉一歲生日。

很用心在規劃阿肉生日趴的阿肉老母早在好幾天前,便開始緊鑼密鼓地籌備佈置會場事宜。
身為散慢一族的姐姐,很無奈地被她拉著東奔西跑,除了在旁邊努力潑冷水之外,實在也無法理解獅子座愛炫耀的天性。


習慣周末睡到自然醒的人,特地早起出門,因為要幫阿肉老母佈置會場。


二串汽球+布條再加一個雙層蛋糕好像也沒有什麼佈置~ 搞得很慎重的樣子。


不久之後,親友陸續抵達。
(↓ 這二隻真的很有戲...)


小主角到了。


輪流跟阿肉照相 XD。




(↓ 我實在不懂阿爸的哭點揪究在哪裡?)






阿肉的阿媽、姨婆、叔叔、姑姑都來了。


因為比較少接觸的關係,不久之後,阿肉就哭了。(咻~)
頓時之間,場面真是尷尬呀~


前面是花絮,接下來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要來介紹一下北平陶然亭的桌菜。
賤馬訂的是六千元的桌菜,是說、菜名全忘光光了 (也沒認真記就是了)。

松柏長青:酸酸甜甜又清爽。


這大概是鐵板牛柳之類的吧! 牛肉頗為軟嫩,配白飯很開胃的哩。


原菜單上的扇貝換成了這道肥腸。
下面舖滿了蒜苗,肥腸的份量不算多。


不知名的拼盤。
左上是西洋芹拌哇沙米,好特別的作法 (因為我不吃哇沙米,才吃一口就哀哀叫);右上是雞肉,口味普通;下方是萬鑾豬腳,沒啥人捧場。


酥炸軟殼蟹,這道菜不錯吃耶。
連我不吃螃蟹的人都吃了好幾塊。


陶然鍋餅:聽說是這裡的招牌。
我好像就吃了一塊,之後應該是跑去拍照了吧?!


因為冷氣有點強,所以請服務生先上酸菜白肉鍋熱一下。
一端上桌的湯頭感覺有點油,熬過一會又加湯之後,湯頭比較順口些。
愈喝愈ㄙㄨㄚˋ嘴,喝了好幾碗。


聽說這裡的烤鴨也是很有名氣的,且待咱們來試吃看看唄!
師傅推著小車子,進入了包廂。
只見一夥人拿著相機一擁而上 XD。


師傅手腳真是俐落。


才一轉眼的功夫,肉就去了一半。


搭配烤鴨的三寶。


阿呱坐在裡面的角落,每次上菜,只能眼睜睜看著我們這邊先挾食,那畫面真是有夠好笑。
坦白說這裡的鴨肉普通,肉有點小柴,不趁熱吃,感覺會更明顯。
鴨皮烤得有點過頭,大熊一直認為這是油炸而不是烤的;我也是這樣覺得捏~


全都是我在剝殼的蝦子,很甜而且肥美。


這條魚我一口也沒吃,飽了!!


干貝卦菜


酥炸鴨骨;利用烤鴨剝剩的鴨骨裹粉再炸。
大姐說很好吃,可是我們這桌好像沒人吃。哈~


豆沙鍋餅....誰還吃的下啊! (昏)



接下來就是阿肉唱生日快樂歌與吹蠟燭、拆禮物的時間摟!




其實她已經到了該午睡的時間,開始起番。


不久之後,就睏企了。
大夥收工散場啦~





◣相關資訊...
北平陶然亭
臺北市復興北路 86 號 2 樓
(02)2778780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