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March 14, 2014

康寧醫院住院感想

大熊同事的老婆去年在中國醫藥學院生產,他們覺得那裡的產科設備不優。
沒有專門的產房也沒有嬰兒室,產婦還得跟一般病人同處一室。
因為尹醫生的緣故,從中國醫藥學院轉院到康寧醫院。
設備上,比中國醫藥學院好一些些。
這次在康寧醫院住了六天五夜,實在是有點感想。


產檢了幾次,康寧給我的感覺就是病患很少。
除了婦產科以外,其它科只有小貓二、三隻。

生產前、後,住院幾天觀察下來,六樓產婦其實不算多 (可能這幾天生小孩的比較少)。
我入住的雙人房隔壁床沒有病人,所以大熊順理成章就睡上頭,就這樣過了五天四夜。
最後一天,隔壁床有人入住了,不過才沾一下就又搬走 (單人房)。

再來就是護士。
這裡護士採輪班制,分成三班,一班大概只有二個人。
常常感覺人力不足,所以很多時候,病患得自立自強。
有時候詢問的事情,很容易就被忽略了,然後就沒有下文。
像我開刀後,因為便秘問題,請醫生開軟便劑,開了二天才拿到。
吃藥之後還是沒有解便,反應過後直到出院為止,再也沒有下文。
幸好在第四天就解便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拿這一肚子屎怎麼辦?

住院期間,家人沒辦法送餐,又不能吃一般的料理 (其實我本來想叫大熊去買便當就好,結果被我媽碎唸),詢問過後,請醫院代訂月子餐。
第一天晚上入住、第二天開刀不能吃,實際供餐只有三天(三餐x3d)加最後一天的早餐。
坦白說,除了一些藥膳、魚湯適合產婦吃,有些不該出現的菜色也出現在裡頭。
像是咖哩、胡椒料理、蕃茄... 等等,我還拿來當笑話講給我媽聽。
最後帳單出來,這三天十餐收了我 $5100 @@。
對照月子中心的菜色,$5100 根本就是搶錢。
不過、吃都吃了,反正也不會有下次,只能摸摸鼻子算了。

小卡出生以後,醫院詢問要不要自費做檢查。
雖然有保險的考量,在跟大熊商量過後,決定全部都做,雖然院方報告也給了,但是沒人跟我們說那張看不懂的白紙黑字揪究是怎麼一回事?
大熊說,那做檢查是要幹嘛????
我:(無言)..............。

這一切,隨著出院,不舒服的奇檬子也就算了。
入住月子中心以後,發現.... 大腿外側被不明的蟲子叮咬腫了一大片。
大熊說病房可能有跳蚤之類的蟲子,他前幾天就覺得很癢 (囧)。
我只能說,窩的媽呀~ 幸好小卡沒有被咬,不然我會心疼死。


雖然護士們很忙,不過還是很感謝她們的幫忙。
對於新手媽媽來說,實在有太多須要學習;雖然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
尹醫生每天會巡房,雖然停留的時間很短,大約只有十秒鐘。哈~


以上是這次住院的小小心得,純屬個人觀感。
我這人沒潔癖,對事情的要求度也不算高。
整體來說,康寧的設備與人力實在無法符合我的最低標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