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March 24, 2014

住後感。永安產後護理之家


自從拿到媽媽手冊之後,去哪兒坐月子就成了我少數認真用腦袋思考的重點項目。
大熊認為,為什麼坐月子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呢???
訂月子餐送到家裡來,能解決三餐溫飽即可;又或者、回娘家坐月子也是一個選擇。

坦白說我完全沒有考慮過訂月子餐送到家裡這個選項。
一來新手老母我啥都不會,又沒人可幫忙;光要照顧小卡就一顆頭二顆大。
二來光想到三十天除了要跟小卡拼博之外,還有讓人心生恐懼的公公,再加上三不五時造訪,吵得要死的沒品~~~牌友(們)。
坐月子若還要維持這樣 高品質 的生活,以我的個性應該會得產後憂鬱症吧。

回娘家做月子雖然也是一個選項;
但阿爸近年身體惡化,阿母要幫忙把屎把尿已經很辛勞了,再加上還有小隻的阿肉,我們母女倆實在不想再給阿母造成負擔。
目前沒收入,去月子中心要噴一大筆私房錢,任誰都會很心痛;
但、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揮霍這一回,訂了月子中心。

基於大熊要往返月子中心與家裡,地理之便只考慮內湖、大直這一區。
辜狗了幾家,最後選了普遍風評都不錯的『永安產後護理之家』。
參觀過後,立馬掏錢下訂(享尿布、奶粉、濕紙巾免費優惠),期限前解約是不收違約金低。


在下著細雨的三月四日離開了醫院。
陪同的大熊手拉著行李,我抱著心愛的小卡搭上計程車,直奔月子中心,展開我為期三十天的閉關生活。

第一間入住的房間在邊間,窗戶很迷你。
當初簽約時特別註明不要入住邊間,當下立即跟客服反映,隔天就換了間房。


第二間有整片落地窗,採光很好,坪數也比第一間大,整體爽度高很多。


美中不足的是、入住當天,因為樓下漏水,院方要求我暫時不要使用飲水機。
雖然先提供冷、熱水瓶,但要使喚人來加水總覺得麻煩 (完全沒有貴婦命)。
日子一天天過去,問了好幾次,最後得到要到二十幾號才能恢復供水。
院方說再給我換間房好嗎? 看過之後,還是喜歡本來的房間,只好請大熊多忍耐。

這裡的餐點是廚房現做,熱騰騰供應。

一日五餐,要加、減份量都可以提出申請。
由於餵母奶的關係,我恢復了往日的實力!!
吃飽睡、睡飽吃,餐餐吃到碗底朝天,簡直是當豬養。
體重就這麼維持在產後的 49㎏ ,再也沒往下掉半分 (囧~)。

在醫院裡的月子餐沒一餐吃完,大熊吃剩下的就飽了。
本來他也是打這樣的如意算盤,可以省不少餐費,沒想到我每餐都嗑光,這下子只能自立自強了。
雖然他說叫我去要求加菜,不過等到他下班回來,飯涼菜冷。
還是去外頭覓食卡實在吧!!

當初我也怕會受不了坐月子的枯躁生活,為此貼心的大熊幫我準備好影集跟電腦。
啟料每天都好忙,擠奶 - 吃飯 - 補眠 - 餵奶 - 吃飯 - 餵奶 - 吃點心 - 餵奶 - 吃飯 - 餵奶 - 吃飯 - 睡覺。
雖然叫我一整天乖乖躺在床上是不可能的事,但我想該有的休息都足夠了 (自我感覺良好貌)。
出關以後,才是真考驗呀~~~~。


住在月子中心可謂是廢柴最高級。
每天不用煩惱三餐就有人準備好,環境不用打掃,阿姨會來整理,衣服不用洗,有人會代勞。
半夜不用擔心小孩肚子餓要起床餵奶,護士會搞定。

雖然只有三十天可以爽,至少爽過啦!! X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