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March 20, 2014

非自願剖腹之富邦保險理賠 (原安泰)

本來這篇文章不會出現的,因為申請理賠的過程發生了一些插曲,所以決定寫下來,給自己做個參考。

話說奔郎買的保險差不多是包山包海,這一十五年來也只申請過一次理賠,保險公司做我的生意可真是賺到。
這次的非自願剖腹,除了住院以外,還有一些自費項目。
醫生在產檢時就問過我有無商業保險?
確認過後,他說「防沾黏」跟「術後止痛」都可以用。
但因為每個人的險種內容都不相同,所以在生產前我又找了現任保險員 C 小姐問了個清楚。

當年承辦的保險員早已離職,所以我們一家人當孤兒保單已經好幾年了。
這中間保險員來來去去,平常沒事井水不犯河水 (os.沒業績可做他理你做啥?)
認真的老母在爬文過後,打算讓小卡的保險就保在富邦。
But 跟 C 小姐面會過後,這件事就像火被澆了盆水一樣:〝會花〞。

第一次與 C 小姐電話聯繫,我明白告知須求,她要求見面再談比較清楚。
約好了見面的時間與地點,當天她給我來個大遲到。
好不容易人到了,針對我的保單內容開始落落長講一大堆 (重點哩?)
最後我忍不住再重問,「防沾黏」跟「術後麻醉」有理賠嗎? 她跟我說『實支實付有理賠』。
接著又跟我推,要我趁生小孩時加買壽險、意外險;我說會再考慮考慮。
因為已經耗掉很多時間在聽廢話,於是我問「新生兒保單規劃」呢?
她說沒準備,想要先聽聽我的想法。
xxoo.... 我真沒見過這麼不積極的保險員,既然她不打算接這筆生意那就算了。

然後我就去生小孩了。


自費項目醫院為了避免病人不認帳,所以事先會要求簽名。
防沾黏+術後止痛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哩哩扣扣共花了六萬多。
醫院將防沾黏這個品項開在手術費,而術後止痛開在麻醉費裡,這也造成了日後申請理賠的不愉快。

在坐月子時,想說早點兒申請理賠可以拿去繳卡費,於是請 C 小姐來月子中心收文件。
她看過收據與證明後,跟我說〝沒問題〞。
然後又「順便」將小卡的保單規劃拿給我。

過了幾天,理賠下來了,金額讓我傻眼,只有四萬出頭。
於是我問 C 小姐理賠明細是哪些?
她大概也感覺的出來暴躁媽媽極度不爽,打電話來說了一些五四三 (非重點的談話實在讓我很想翻桌),我實在沒心情聽再加上小卡在討奶,於是匆匆結束談話。
C 小姐又 LINE 了幾次,強調她有〝盡力〞爭取。
看到她特別 MARK 的 盡力 二個字,實在是忍不住一整把火又燒了起來。
眼看 C 小姐是幫不了我的忙,我只好回頭找最初承辦但已離職的保險員看能不能幫到忙。

在此同時, C 小姐主管 A 先生跳出來跟我聯絡。
並說明目前他了解的 情況
經由 A 先生的說明,防沾黏跟術後止痛開在手術費跟麻醉費裡是無法申請實支實付;
若要申請實支實付,這二項就要開在「雜費」裡。
解決的方法就是請醫院重新開立收據。
A 先生在等我回覆的同時,已先詢問過醫院方面,確認是可行的。

由於四月初才回診,撰文前先打了電話詢問醫院要如何辦理,截至發文為止還在等回覆。
這部分有後續進展會再補上來。


保險理賠眉眉角角,醫院要怎麼開收據我不清楚,但遇到保險無法理賠時,保險員卻連一昧的用話術推託,真心讓人反感。
經過這一事之後,日後我應該還是會找當初的保險員來做詢問,若有須要申請理賠,也是找她。
被 C 小姐這樣一搞,莫名氣了好幾回,不知死了多少細胞、長了多少白髮,實在是划不來呀。



2014/4/22 更新:
在月子中心經過 n 通電話聯繫,在出關前接到康寧的通知,收據確定可以改了。
趁小卡打預防針+回診時去拿收據,火速轉給保險員;幾天之後接到通知,說公司要〝雜項的明細〞。
我問對方怎麼不一次講完? 新手媽媽帶小孩,要這樣跑來跑去是要搞死誰?
況且雜項是你(對方)跟我說這樣開的,開好之後又說要放在一般收支。
我叫對方去康寧申請,結果他問了說要我的身份證正本。
所以富邦保險你現在是要搞我就對了!?


2014/4/26 更新:
上次(剖腹產)回診順便做了子宮頸抹片檢查,醫院通知採樣不足,叫我再回去一趟;因此順便去康寧申請明細。
重新採樣的過程還算快 (因為不用掛號再排隊),做好以後,我就去櫃檯申請明細($100)。
明細拿到以後,因為是醫院的內帳,所以還是跟最初的收據是一樣的 (手術費&麻醉費),
於是我當場就聯絡保險員,問這樣的情形該怎麼辦?
因為對方在開會也沒辦法講電話,就LINE來、LINE去,弄了很久搞得我都很阿雜。
最後除了明細以外,又花了$230掛號費拷貝了病歷(當初簽名同意的部分,印有防沾黏與費用)。
離開醫院的時候,外頭下起大雨,雖然帶了傘,但走到捷運站幾乎全濕。
本來想去幫小可愛買香蕉包屁衣,可是阿母我快冷死了,還是先回家。

28日請保險員拿走文件以後,就等等等...。
5/8 理賠下來了,這次理賠金$51076(加終身醫療$9000,共理賠$60076),賠了哪些還不知道,算是滿意的結果了。

昨晚小可愛歡鬧不休,阿母我抱的腰快斷掉了,旁邊大隻的也中標,整晚發燒沒辦法幫忙。
看到銀子入帳,稍微安撫我累斃的軀體,雖然這錢已經付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