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August 31, 2005

強颱「泰利」好犀利

台北市人事行政局宣布下午四點停止上班、上課。
從公司閃人時,風強了點沒雨,一路上都是學生、上班族,大家都為了提早下班 / 課感到高興。
我以為又將是個無風無雨的平靜夜。
關心著明天有沒有再多一天的爽假,盯著螢幕瞧。隨著入夜,平靜也變得不平靜。

回到家攤在沙發一會兒,便振作,開始了我的「颱風作皂日」。
下班Yoga、看電影,假日是情人的,我總是沒有屬於作皂的時間。
正確來說,就算有也因為慢吞吞而懶得急忙忙。
如此,我還是被埋怨:作皂、作皂、作皂。唉~ 興趣成了埋怨的理由可真讓人心碎。

翻了幾個矽膠模,唉~ 又翻壞了一個,飛天豬太胖又卡住了,已經第二次了,決定不再浪費。
專心手攪著一鍋 300 g;久違的手作感,真累。慶幸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慢慢攪,我常須要很多充裕的時間。

摸東摸西,夜已深了。颱風呼呼響聲愈來愈大;窗外,不時聽到看板飛來飛去。
今年放了幾個無風無雨的颱風假,好久沒有這麼可怕地感覺。
隨著陣風刮起的驚呼聲,路上的行人愈來愈少,車輛也趕忙避開,真怕家裡的玻璃也意外地被敲破。
好久沒有這種貨真價實的颱風假了。

4 comments:

約瑟芬 said...

果然藍皮書的人氣少了點,我來幫你衝衝~~

想了想,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好像這二年(更久之前的已不記得了)的颱風假都剛好是我工作上最忙的時候,所以放假的心情都是憂喜參半,除了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好處外,就得煩惱著後面上班的苦日子,可不是加班就能解決的.....

還好這半年來,已經調適好在假日時少想工作的事,所以對於這臨時多出的假日,比起以前能放鬆許多

說真的,以前很喜歡颱風假,但這幾年看到新聞、那麼多的天災,對颱風假已不抱那麼多期待,如果颱風小一點、我辛苦一點多上一天班(其實本來就是要上班),而其他人能少受一點災難,情願不要有這個多出的假....

新聞上的災民好可憐

拿鐵娜緹 said...

^^ 謝謝約瑟芬來衝衝人氣。
我比較沒責任感,放假/下班後,對於工作完全失憶,或許因為工作沒成就感,重心都往興趣發展去囉~ 標準的不務正業。

大熊曾是納莉受災戶,那種痛在前幾年可真是切身! 非親身經歷很難感受到。日子久了,感覺隨著時間淡忘了不少。

放假vs災民的不幸,除了希望政府能有所作為(雖然不太可能),災民能自覺(少濫墾,也不太可能)…真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
天災造成的損失有大部分是因為人禍已埋下了引爆點。
除了捐款,其它的好像都沒啥幫助。但我不太相信在層層污錢後,最後有多少幫助進了災民的口袋.....

約瑟芬 said...

7、8年前林肯大郡的事件造成很多不幸,我印象很深刻的原因是,消息見報後的第二天,公司打工的弟弟告訴我,他非常非常驚訝的發現他同學出現在電視上---新聞報導中,他同學一身狼狽的哭著站在倒塌的房子前,記者訪問他時,他說他的阿媽被面前的房子壓死了;一時覺得難以致信的他(打工的弟弟),在第二天的報紙上看到他同學無助的照片、還註明了姓名,才確認了那個可憐的男生真的是他同學....

的確很多天災其實是人禍造成的,這是很深的無奈,我真的認為政府要負很大的責任,才讓這些人禍發生。做為一個每年乖乖繳稅(實在是想逃逃不掉)、政府官員的老闆之一(他們拿的薪水中也有我的一份),卻不能fire他們,真是&%#@*

所以我捐錢的單位通常不會是政府機構,誰知道這些錢最後是誰拿走了......

哎呀!我好像說的太沈重了*_*

拿鐵娜緹 said...

其實要拜現在新聞以八卦為主流之賜,自從我知道政府的稅收有七、八成是受薪階級貢獻之後.....唉~ 唉~ 唉~~ 可惜一毛也逃不掉,富人擁有更多的資源合法節稅。無怪乎貧富差距愈來愈大。
每次看到那些高官輕鬆作秀領著優渥的薪水(血汗錢吶),誰真正地在做事?
出一張嘴誰不會? 老百姓受的卻是切身之苦!


小老百姓還是不要想太多會活得比較快樂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