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August 16, 2005

關於寫文章這件事

自認文筆很差。
寫出來的東西老侷限在某些不斷循環的字句;像是「你我他」、「可是」、「好像」、「因為」、「所以」…等口語話的字詞。觀點也侷限在小小框框裡。

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我的師父正是.........大熊。
那天跟熊熊聊到:「我的文章老是跳脫不出那些重覆的無聊用字遣詞. 」
大熊就說了:「對呀! 枉費我那麼早就訓練你.....(後面的話我忘了)。」
真是個沒資質又不上進的小徒兒。

求學時作文分數平平,因為文學造詣不好咩。
是不是我已經習慣了填鴨式的教育,壓抑久了,自我感覺也逐漸消失??
唸書時作文必須書寫在紙上,寫了之後不能 delete,總不能立可白塗滿頁吧? 不滿意也不能重頭了!
每次打文章,會 Review N 次,覺得滿意後再公佈;公佈後不滿意再改。反正可以改到滿意為止。想法、感覺、用辭常常變東變西。
公佈了一段時間的文章,也會因為某天覺得不滿意而再改過;雖然那些束之高閣的文章改了也沒人看。但就是想改咩。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 最近看了不少書、blog,還包括了熊的 《吉光片羽.浪波濤》,都讓我深深覺得實在太遜咖。還是多讀點書、多用用腦袋、多感覺...,以期有天能寫出有點水準的文章。

2 comments:

阿康 said...

我覺得你寫的很好阿..我還蠻愛看的
看部落格的人也沒想得到什麼精深的意理阿
流暢的讀完還能夠狂笑三聲就很痛快了ㄋ
再說你編輯精美圖文並茂(深具專頁水準)
很讚了內 請大熊要好好珍惜你的才華才對咧

拿鐵娜緹 said...

大熊的才華在我之上,雖然目前待業中。哈~
他是恨鐵不成鋼,早八百年前就開始訓練我,可惜偶.......不成材勒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