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我是一隻生活在蟻穴的螞蟻

今天下午的辦公時間,非常地閒散。
沒有繁忙的公事待處理,也沒有成堆的貨要出;即使這樣,我的心還是快樂不起來。
原本預計的上海行,在我不太熱烈參與、時間窘迫以及公司參展卡位之下,不幸將要夭折。
唉~ 好想放個假,好好地休息一下。

自從年前不愉快的面談後,我對這個工作,完全沒了熱情。
並非少了 MSN 調劑而煩躁;有些感覺,沒了就是沒了!
或許太過於情緒化也太籠統,更稱不上是個好理由。
年後的我,雖更專心於公事,但心被制約了。腦海中已自動發出「討厭、厭煩.....」負面訊號。

也或許待在這個小空間太久,經年累月,身體與腦袋都在抗議了。

多久? 最後一次出國,應是數年前日本或澳洲行? 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自從大熊失業後,我便自動與旅遊等花大錢享受的活動隔離。
好不容易,他找到工作了,卻陷在「去哪兒?」的圈圈打轉;常覺得好煩,我是老媽子嗎,啥事都要一肩扛。

這難得的假期,看來約有 90% 機率~~~~~將要泡湯!

下午沒事兒幹 (不要羨慕我,很無聊的!) 遂聽從熊先生的指令,上網找尋那茫茫然的旅遊地。
MOOK 自遊自在旅遊網中有篇文章吸引了我 - 印度 180 天瑜珈修業旅行
花了約二、三個小時拜讀完 2005.09~2005.12 的所有文章。坦白說,內心嚮往不已。

自從華人全球部落格頒獎後,我有空便到各家得獎部落格閒晃。除了 吉光片羽.浪波濤 外,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西楓小棧 最是吸引我。
最近 Christabelle 的巴黎旅遊記,呼喚著我想流浪的心,又見印度 180 天瑜珈修業旅行.....。
這些都只是腦海中所想望的空談,我沒勇氣也沒實力 (英文),更害怕面對無所知的井外世界。
換個角度想,自動隔離這些好玩的遊記,「渴望」自動會消失。多幾天麻痺身心的工作天,心自然會被限制住,再也不會胡思亂想了!

大多數的人,都像螞蟻一樣,成天工作著。不是嗎?

我想當一隻流浪的螞蟻,但想到收入 (螞蟻不用賺錢吧 :D),想到好多好多現實面,所有的計畫都打退堂鼓!
連要去上海,我都考慮了一大堆,最重要的是父母的微言反對。
這樣制約的生活,讓我想不當螞蟻也難。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adeshen,我被保護的太好了! 你說的那些根本沒嚐試過;再加上我也沒膽。
現在社會,被新聞報的很亂的感覺....更不敢了。

Anonymous said...

自己一個人喔!? 還是跟團?
自由行我是沒膽啦! 跟團的話,沒有伴也不好玩。
所以JADESHEN阿姨真的很勇猛耶!

Anonymous said...

姐姐,你實在是太屌了!! 你應該去自助旅行十天半個月的,一定很吃得開。

Anonymous said...

JADESHEN阿姨.你很猛.真的!!!
@@
我出去玩都屬於"米蟲"角色...^^"

Anonymous said...

不會啦! 有的幼齒喜歡吃老草 XD

下回可以一會兒出國玩噢! 不過我都是跟團的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