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我是一隻生活在蟻穴的螞蟻

今天下午的辦公時間,非常地閒散。
沒有繁忙的公事待處理,也沒有成堆的貨要出;即使這樣,我的心還是快樂不起來。
原本預計的上海行,在我不太熱烈參與、時間窘迫以及公司參展卡位之下,不幸將要夭折。
唉~ 好想放個假,好好地休息一下。

自從年前不愉快的面談後,我對這個工作,完全沒了熱情。
並非少了 MSN 調劑而煩躁;有些感覺,沒了就是沒了!
或許太過於情緒化也太籠統,更稱不上是個好理由。
年後的我,雖更專心於公事,但心被制約了。腦海中已自動發出「討厭、厭煩.....」負面訊號。

也或許待在這個小空間太久,經年累月,身體與腦袋都在抗議了。

多久? 最後一次出國,應是數年前日本或澳洲行? 我已經不太記得了!
自從大熊失業後,我便自動與旅遊等花大錢享受的活動隔離。
好不容易,他找到工作了,卻陷在「去哪兒?」的圈圈打轉;常覺得好煩,我是老媽子嗎,啥事都要一肩扛。

這難得的假期,看來約有 90% 機率~~~~~將要泡湯!

下午沒事兒幹 (不要羨慕我,很無聊的!) 遂聽從熊先生的指令,上網找尋那茫茫然的旅遊地。
MOOK 自遊自在旅遊網中有篇文章吸引了我 - 印度 180 天瑜珈修業旅行
花了約二、三個小時拜讀完 2005.09~2005.12 的所有文章。坦白說,內心嚮往不已。

自從華人全球部落格頒獎後,我有空便到各家得獎部落格閒晃。除了 吉光片羽.浪波濤 外,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西楓小棧 最是吸引我。
最近 Christabelle 的巴黎旅遊記,呼喚著我想流浪的心,又見印度 180 天瑜珈修業旅行.....。
這些都只是腦海中所想望的空談,我沒勇氣也沒實力 (英文),更害怕面對無所知的井外世界。
換個角度想,自動隔離這些好玩的遊記,「渴望」自動會消失。多幾天麻痺身心的工作天,心自然會被限制住,再也不會胡思亂想了!

大多數的人,都像螞蟻一樣,成天工作著。不是嗎?

我想當一隻流浪的螞蟻,但想到收入 (螞蟻不用賺錢吧 :D),想到好多好多現實面,所有的計畫都打退堂鼓!
連要去上海,我都考慮了一大堆,最重要的是父母的微言反對。
這樣制約的生活,讓我想不當螞蟻也難。

10 comments:

jadeshen said...

其實每個人都一樣.迫於現實所需面對的.畢竟一般都是小康家庭.所用所需還是要靠自己去努力賺取的.記得未婚前如果心情不好.會一個人坐車跑到台中或高雄去.沒有想什麼只是純粹的想到一個完全不認識自己也陌生的地方去走走.晚上就找家旅社住.但大部分我都會去舞廳消磨一整個晚上(當然不會是跳交際舞的地方.我也不會啦)也認識了一些人..下次再去的話就可以去住朋友家裡了^^當然有時候朋友也會一起去.也是蠻不錯的.你也可以先試試在台灣練一下膽量哦.我最想去的地方是*絲路*跟*埃及*想體驗一下什麼叫做葡萄美酒夜光杯的滋味及神秘的金字塔.當然古埃及的帝王陵寢跟泥羅河是不能錯過的.(厚!這個埃及應該是中了*尼羅河女兒*的毒啦)

拿鐵娜緹 said...

jadeshen,我被保護的太好了! 你說的那些根本沒嚐試過;再加上我也沒膽。
現在社會,被新聞報的很亂的感覺....更不敢了。

jadeshen said...

對啦!現在的社會愈來愈亂.跟十幾年前真的差很多耶.記得前不多久還跟我媽再聊說.要是以我以前做過的事.不知道要被潑幾次硫酸或殺害了.真是做過太多太多的***好事***了.還再旅行社上班的時候還曾自己訂好機位.週六中午一下班已經找好朋友當司機直接送我到機場.再轉機去桂林.那時大陸還沒有開放.只是朋友跟他男朋友已在機場等著接我.玩了前後3天(星期一先請好假了^^)再趕回來.還曾自己跑到泰國跟港澳慶祝我畢業.....等等的事.經歷了很多事情.再當時不管是對或錯.現在回想還真的覺得自己年輕時還真的是蠻瘋狂的.但至少我經歷過了.否則等到結了婚生了小孩什麼都更沒辦法去做.畢竟還有更多更多的顧慮了

拿鐵娜緹 said...

自己一個人喔!? 還是跟團?
自由行我是沒膽啦! 跟團的話,沒有伴也不好玩。
所以JADESHEN阿姨真的很勇猛耶!

jadeshen said...

沒有跟團啦.都是自己一個人去.只是去泰國是住朋友家裡.還記得那時2人開車趕了好幾個小時去跟他弟弟接的台灣團一起玩了1天.那團的人還以為我是泰國人(因為朋友他們都不是很黑的泰國人)^^後來聊開了才知道我也是台灣人.去香港是有一票朋友等我(一樣是旅行社的好友)只是他們搞錯的時間.害我一個人坐車去找人.還搞錯了地址跑到隔壁棟去.遇到好心的學生才告訴我是隔壁棟啦.本來那次是還要去廣州的機位飯店都訂好了.沒想到我太*幸運*竟然碰到了有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這樣說出來大家都知道我真的是阿姨級的人了:><:)不管認不認識的人都勸我不要進去很危險的.原本是真的想進去看看的.後來跟只剩下的1個朋友轉到澳門去玩了.
姐姐我年輕時所做的事真的是不少.下回有機會再聊吧

拿鐵娜緹 said...

姐姐,你實在是太屌了!! 你應該去自助旅行十天半個月的,一定很吃得開。

jadeshen said...

所以這個問題又遷扯到另一個問題了.保養很重要.不要像我這麼老才開始保養會來不大及的.至少保養的好些還可以騙些年輕的帥哥.否則就-------

amy不會旅遊 said...

JADESHEN阿姨.你很猛.真的!!!
@@
我出去玩都屬於"米蟲"角色...^^"

拿鐵娜緹 said...

不會啦! 有的幼齒喜歡吃老草 XD

下回可以一會兒出國玩噢! 不過我都是跟團的啦~

jadeshen said...

我要有機會還真的蠻難的.所以才告訴你趕快趁還沒結婚前去走走看看.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結婚後現實跟理智都很難會再有那種心態了.---這些是可以po在你這.而不可以留在我的部落格裡.若是不小心被看到了.雖然是陳年往事但還是不太好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