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February 17, 2006

瑜珈大元氣 - 修身也要修心

我沉淪在 印度 180 天瑜珈修業旅行 的美好境界中。
嚮往著朝拜瑜珈聖地那天的來臨;不過前提是:錢要夠、語文能力要好、瑜珈要下苦工學。

嚴格的德國瑜珈家教 一篇中,拜讀了學習瑜珈的觀念...
【重要觀念】:.....以生理上來說,瑜珈不只是要身體柔軟,還要有力道.....
與陰老師常提點我:「要有力」不謀而合。

先前想法,有力=肌肉,我不想練就一身孔武有力的強壯體魄,總避免「過份有力」。
拜讀此文後,讓我又陷入天人交戰;到底要不要有力???

天曉得我的大腿已經非常有〝線條〞了! 但我深知,它非常沒力。
不止腿沒力、腳掌沒力、腹部沒力、屁股也沒力..........
學習瑜珈多年來,線條明顯長進,但仍有許多要點掌握不住。

一天狂練七小時瑜珈,看似美好,但體力不濟的我,深知會累到手腳發抖。非一「爽」字蔽之。

目前學習的瑜珈課程,以學習「體位法」為主。
所謂「體位法」,在一般人的眼中,意即坳來坳去,包含拉筋、訓練肌耐力.....。事實上也確實如此。
為什麼熱愛這項運動? 誠如先前所言,除了全身酸痛數日 (必經之路);長期下來,精神及身體機能都獲得了良好的改善。
稱它為不老的仙丹,一點兒也不為過。

可惜目前只局限於修身,至於修心尚無緣接觸 (也無意願)。

曾經上過某位知名瑜珈老師的課程。
課程絕大部分都在休息、冥想;年青的我,想學習的是體位法。對於此事著實提不起興趣。
當初覺得這門課,簡直花錢、浪費時間..... 老叫人躺著休息、休息,學到什麼呢?
現在看來,境界未到罷了!

拜讀了 什麼是十日內觀? ,讓我對修心,又產生了一些兒興趣。
與大熊討論過後,他竟然知道 @@ (怎麼不知道他知道???)。
他認為,我缺乏引導者,很容易陷入胡思亂想的悲慘,建議我還是別這麼做吧! ..... 知我者大熊是也。

我想,我還是從靜坐、冥想下手會比較好些。心靜了,體位法能學習的更好喔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