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誠品一遊

周日是元宵節,也是哥哥返回大陸前一晚。
被老媽招回家吃晚餐。同行的還有大熊;誰叫他整天跟我膩在一塊兒。

吃飯,吃喝拉撒睡之首,其目的,說穿了不過就是「充飢」而已。
大姐打來的口氣,活像我犯了罪;實在讓人錯愕!
當下我的反應也是非常差勁;對著大熊說:「都是你,又害我被罵了。」

這樣的惡性循環,該說是〝生生不息〞嗎???

吃完不太團圓的晚餐,我們倆口依約到開幕已久,卻無緣臨幸的信義誠品鬼混。

該說大熊過份戀家還是我們都懶?
窗外的藍天、晴光不時綻放,卻老待在屋內,享受日光燈的洗禮。
這樣的日子,偶爾會受不了地碎碎唸、想抓狂。

誠品就是這樣煩來的。

夜晚的信義商圈,風很大、微涼。
不知是否元宵的關係? 人潮較往日少了許多。
黑暗的天空,三不五時飄來幾盞天燈;起起落落亂有意思。
(隔天各地傳出災情,中正機場、高速公路 Orz.....)

誠品的生意真不錯呢! 維持一貫的裝潢調性,看上去兒悠雅迷人。姑且不論是否賺錢? 但氣氛的營造真讓人感覺舒服愉悅。

平常不太看書。對著琳瑯滿目的書山,不知從何下手。
到書店,純粹是想沾沾文藝氣息。顯然我是想太多了,氣質要靠內在散發出來的。
我多閱讀瑜珈、作皂相關的書籍;或是暢銷榜.....。

在誠品,聽到了有趣的對話;一位學習 Yoga 的男性對著二位同伴訴說著 Yoga 的美好。
說著說著,他說道:「老師快七十歲了,看上去就像四十歲.....。」
我興奮地對大熊說:「我也聽說過耶! 我 28 年華學瑜珈,那以後老了,就變成 28 老妖姬。哈哈哈~~」
雖然大熊對這話題不感興趣 Orz 。

「不老」對於女人是多大地誘惑呀! 老了,聽到他人讚美:好年輕喲! 真是有夠虛榮的想法 :D。
光想到這個長遠的目標,眼睛就會〝亮晶晶〞;我會拚了!!

希望等老了,能印證這個信仰是對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