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台商文化

最近搬家搞得人仰馬翻;連帶的大熊先生也跳下來幫忙一天。
公司的廢物太多,小湯基於惜物愛物的心態,這也不丟、那也不丟的,一時之間,成山的貨、物被翻了出來,即使新家坪數夠大,堆了堆垃圾也是挺可觀。

雖然我已經盡量控制不上部落格抱怨東、抱怨西,但工作苦悶,實在須要發洩的管道啊!

九日,正當大家放假之際,小湯一聲令下,請到公司報到準備搬家事宜。
忙了一天,晚上八點多才閃人,這還未完;十四日,也就是悲慘的今天,要上班。

安妮因出國,躲過了一劫。
我實在應該裝死、裝忙,也藉口因事不能出席才是。
照理說,今天是補假的日子,為什麼九日上班了,今天卻又得上班呢?
九日是搬家日,所以不算在上班日之一嗎?

這幾天下來,發覺如果要「同流合污」,做個比老闆晚下班的〝認真〞員工,那我準會提早掛點。
當個「異類」雖然不受賞賜,但至少活得開心點兒。

以前小湯曾不止一次提到,他年輕時待的公司,主管沒下班,底下的員工也不敢走。
我想,他這樣的提點或許是告訴、暗示我們,他沒下班,你們一個個也別走。
只是我向來把這回事當耳邊風,為什麼要加班是我一直藏在心裡的大問號?

以大衛來說,業績量一點兒也不驚人,加班? 只是做做樣子罷了!

這樣的職場文化,真讓人覺得痛苦。
只是,我不是最痛苦的一員,聽聞公司的男性同胞,從八日、九日、十日一路加班到底。
與其漫長的加班,倒不如努力點兒,上班時克盡職責,認真工作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藍皮書的音樂都好好聽喔

Anonymous said...

lemo,
謝謝^^ 很高興你喜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