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洛杉磯 #74 : 幽默有趣的麥克

周六晚上與麥克有約。

說來好笑;周五晚上,汪汪說應該當面告訴他,我們捥拒邀約。於是她特地走到學校去等人。
沒想到他不接受汪汪的拒絕,非常堅持要帶我們去體驗 LA 夜生活。
這下子真是「自投羅網」;汪汪不夠牙尖嘴利,很快就登上戰敗母雞寶座,垂頭喪氣回來告訴我,這件不幸的消息。

當初決定捥拒邀約,最主要是怕步調不同,一同出遊很詭異也會非常冷;再來就是,對於他的邀約,也覺得有些兒突兀兒,為何是我們二個??
只是,汪汪的戰敗,讓身為軍師的我,也只能從容就義。
約好七點,學校停車場見。

我們二個坐在停車場路邊等人之際,見到了 Caroline 也在停車場等著某人。
雖然隔了一段距離,但她看得到我們、我們看得到她;一時之間,場面有點兒尷尬。
簡言之,想太多了。怕招來一些不必要的閒言閒語。


今天第一個活動,前往 Downtown 看現代舞。

大熊的諄諄教誨沒敢或忘,電影本身就是一種語言,圖畫、舞蹈也是。
雖然我看不太懂舞者要表達的語言是什麼? 但藉著肢體語言,感覺力與美的結合,那感覺真是棒呆了。

LA 早、晚真是冷到了極點。
無敵鐵金剛「我」,穿著牛仔長褲、搭配短袖及薄外套,還喊冷就真的是非常冷了。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美國人似乎都不怕冷;無袖、短褲照樣一大堆人在穿。

結束後,一同去吃晚餐:韓國料理「豆腐鍋」。
這家餐廳很大,生意也很好;九、十點依然高朋滿座。

而、豆腐鍋跟台灣見過的很不一樣。
服務生先端來用鐵碗呈著的白飯,接著將白飯挖出,剩下黏在四周的白飯,再用白開水泡著。
主角豆腐鍋呢? 豆腐非常好吃,滑嫩爽口。由於我只點了小小辣,它一點兒也不辣。
另外還附煎魚 (三個月沒吃到魚肉了 @@,霎時覺得真是好吃到想掉眼淚) 、泡菜、馬鈴薯泥……。美味極了。
那碗泡著白開水的米飯呢? 最後被舀起來裝成一碗,變成了稀飯 (只是沒人動它) 。

相當好吃且新鮮有趣哩!!


麥克是什麼樣的人?
就我側面的了解:好奇寶寶、熱愛中國文化、很愛哈哈大笑、人來瘋… 。
他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也是位有智慧、有耐心的好老師,但偶爾也是位笨學生。

我說、我四十芳齡、有三個小孩。汪汪說我五四三亂講。
辣 D 賽的大原則,當然就是隨便亂講。
麥克不是省油的燈,幾次下來,真被我亂教的那些中國話堵到啞口無言。
自打嘴巴、惱羞成怒、後悔不已。

汪說我們的唇槍舌戰很精彩。
唉~ 其實我用心良苦、一言難盡!! 既然一同出遊,一路上冷冰冰的也不是辦法。
只好犧牲形象博君一笑、努力亂講,目的讓賓主盡歡,我也就功成身退啦!


* 後記:
- 汪汪認為 Caroline 向 Shoko 「廖伯仔」,麥克邀我們出遊一事。汪認為 Shoko 似乎一直追問我,昨天去了哪兒? 汪認為既然只是單純地出遊,沒必要完全「不提」。
- 我則是認為,Shoko 的問題很正常,沒必要多心。而且,跟誰出去,一來是私事、沒必要一一報告,二來說了、只會引來不必要的誤會。

簡言之,想太多了。腦袋單純些兒,活的也會快樂些兒。


(*LA TIME: 9/10 3:33P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回台後, 給你個超級八卦接風洗塵^^~
先保留 ^+++^

拿鐵娜緹 said...

哇!! 真棒!!
我迫不及待要回台灣了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