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January 4, 2008

三秒鐘熱度 - 護髮篇

近幾年一直維持中捲髮。

還記得初見面時,設計師嘖嘖稱奇:她說沒見過這麼糟的髮質 冏rz。
剪去了大部分的分叉,選了最不傷髮質的藥水。
原以為,我的人生變彩色了?

由於脂漏的關係,因此我謝絕了所有雙效合一的洗髮乳。
市面上也真的很難找到 Mr. Right (除了很貴的藥用洗髮精)。
因緣際會之下,學會製作鉀皂,因此我拿我的頭來實驗。

脂漏有什麼毛病? 油脂分泌異常,因此頭皮很容易出油。
病灶嚴重時,會紅、會癢還會掉皮屑。
用了手工皂洗髮後,確實減輕了大部分症狀。
至少我的鼻子、雙頰狂脫皮的情形停止了一大半。
可以確定選用無刺激性的純植物洗髮精是非常重要的。

從美國回來後,頭髮似乎更乾了。
這次燙完髮,捲度也沒辦法維持的很漂亮。
設計師勸我要好好護髮,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今天看了女人我最大介紹的護髮程序,於是我開始認真了起來。

先將頭髮洗乾淨後,接下來實驗「護髮」步驟。

以前我都是挖一大坨護髮霜在一整把髮尾上,搓個幾下後,沖掉。
有時興緻一來,會先包上毛巾,等洗澡後再沖掉。

節目裡介紹的方法,很不相同。
要將頭髮一小把、一小把順著髮尾慢慢撫摸、輕輕按壓它,再給它轉一下,讓毛麟片密合。
慢條絲理處理完後,再沖水。
這個步驟做完,已經比我平常洗髮 + 洗澡的時間長很多了 @@。

還沒結束哦!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上潤絲。
因為實在有點兒冷,鼻水已經開始〝貢貢勞〞,先隨便塗一塗再沖掉。
趕緊洗澡去也。

這樣的溫柔對待後,不曉得是心理因素還是因為護髮加潤髮,髮質感覺有比較滑溜。
但我實在懷疑能持續多久?
打鐵要趁熱,明天再去屈臣氏買新玩意兒回來試 ^^。

只是、小感冒好像因為惡搞太久,鼻水水量有增大的趨勢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