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April 6, 2009

帛琉 Palau 旅誌 - 行前準備與找團篇

寫這類文章時,我得靠照片,才能決定下筆該寫些什麼。
正確來說,因為腦殘,必須憑藉相片做為輔助的回憶。
這回帛琉行,四人共帶了五台相機,照片總數破千;玩到不想回來... 。
遊記與照片就請先給我一些個時間理出千頭萬緒,先寫篇灌水文搪塞一下 XD。

這次參加的是帛琉阿勇半自由行。
前傳裡曾提到,我完全扮演繳錢的被動者,找團與聯絡都交由賤馬負責。
行前心裡多少會忐忑不安 (esp. 付訂金後);一來旅行社倒帳時有所聞、二來網路上討論串不見得中肯。
就像相親結婚,到了進洞房前,雙方是圓是扁都沒個兒底。
既然決定當個死老百姓,抱怨與不安就先擱在一旁,放寬心吧。
(ps. 寫出這篇文章,代表過程平安)
入住老爺飯店,加上機票及哩哩扣扣 (我也不鳥有哪些費用) ,共支付了 NT$21,000。
到了帛琉再另外支付船費、小費、領隊費... 共計 US$366 (視團員人數而有異動)。
最後,美金的部分每人約兌換 US$500。

大推薦兆豐銀行的線上申購系統,不止免手續費,申請作業也很方便。
欲支付給導遊的款項,我們兌換成旅支,旅支的使用等同於現金,但它的好處是 (1). 遺失可迅速獲得補發 (2).匯率較現鈔低。
至於剩餘的零頭,因詢問過旅行社,帛琉當地旅支接受度似乎不高,遂決定更換為現鈔,以避免發生無法使用或無法找零的尷尬窘境。

旅行社決定了,隨著日期一步步進逼,開始著手準備細軟,打包離家出走也。

帛琉四季如夏,平均溫度大約在三十度上下。
這次的行程中,五天有三天要出海浮潛。
反觀台灣、天氣冷的要命,冬衣還厚厚地裹在身上。
遙望著箱箱相疊到天邊的藏著我的艷陽夏日的收納箱,低頭看看收納箱前面那一堆成山的衣物。
想到要跟這些東西挑戰,我的戰鬥力馬上挫敗到極低點。
這時不得不搬出敗家娜的至理名言,小小地自我催眠:「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呼叫大熊,殺到五分埔,花了一千出頭,敗入幾件秀色可餐的夏裝,哈~ 衣事順利解決。
另外帶了二套泳衣交換著穿。

衣服以外,最大的麻煩事兒,就是大熊的近視。
三年前,我發狠動了雷射屈光手術。
上山下海完全無障礙,再也不用為了眼事而傷神;出門更是不用準備瓶瓶罐罐。
人生真是一片光明燦爛。

大熊近視七百多,加上高散光二百多,平常又沒有戴隱形眼鏡的習慣。
三催四請,他老人家才懶洋洋地在行前一周 (內) 開始測試。
原本屬意視康散光日拋,試用後、因太緊貼眼球,拔除上造成困難而提前出局;改測試嬌生散光日拋。
行前二天,決定要下手入荷;問了好多家眼鏡行竟然都沒有庫存 囧。
整條通化街問遍了,終於在倒數第二家買到;虛驚一場吶!!

戴隱形眼鏡下水,仍然小擔心萬一不小心進水了,眼睛可能會發生感染。
因此小僕 (我),被指派的第 N 項任務就是購買止膿敏。

(* 註:止膿敏是一種眼藥水,大一些的藥房可買得到。購入價 $35)

造訪熱帶國家,防曬用品得小心準備。
多年前造訪泰國,頭皮竟然曬到脫皮。
頭皮能擦防曬嘛???? 好像沒聽說過。
頭皮脫皮很痛,也像極了片片紛飛的頭皮屑,而且上面有許多小氣孔,非常噁心。
我不怕曬黑,只怕頭皮曬傷、臉上雀斑兒浮出水面,
這次將用了很多年的安耐曬 SPF43、SPF50 全帶著,外加風評不錯的曼秀雷敦防水系列(藍瓶) SPF50 及妮維亞 SPF 50。


另外還準備了曬傷必備廣源良絲瓜露及吉拉索蘆薈膠、薰衣草花水。


行頭都整理好了。
最重要的,就是留下美麗回憶的相機。大熊帶 Canon PowerShot G7,我帶 Canon IXUS 860IS;水裡怎麼辦?
在二月份,Canon 發表了 D10 產品預告。
到了三月中,仍然未見上市的風吹草動。


這期間,同時觀望著 Olympus 新上市的 8000 系列。
而且、也已經有入荷的打算。


某天,大熊很興奮地告訴我,同事有台 Olympus 1030,在交情不錯的前提下,開口向他暫借幾天。
噢耶~ 省了銀子也省去了困擾多時的大抉擇。


帛琉 Palau 相本


● 相關閱讀:

- 眼鏡.掰掰囉~

- 我的雷射屈光手術.術前.天秤的二端

- 我的雷射屈光手術.術中.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2 comments:

TWC said...

正確的來說,照片應該是破 3 千張...

小毛 said...

賤馬~ 沒有球球照片,他不開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