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June 11, 2009

瑜珈大元氣 - 熱瑜珈 (Hot Yoga) True 體驗

最近益發肥軟,於是開始很認真地思考減肥方式。
早餐吃生菜沙拉配鮮奶茶,晚餐飯量減半或吃菜。
瑜珈還是持續地進行著,但、年紀大了、瘦下來的速度有如龜速。

從小我就很怕熱,前二年開始,反而變得很怕冷。
排汗量比以前少了許多,再加上平常也沒什麼機會勞動 (果然是女工的命)
唯一的運動是瑜珈課。
課堂的冷氣為了迎合大部分學員,總是開得又大又冷。
雖然舒服地運動著,但手腳冰冷,四肢僵硬,完全沒有運動的爽快。

於是、我決定體驗熱瑜珈 (Hot Yoga)。

這家教室位於公司附近,原先我只打算詢問價位,再考慮報名的可能性。
負責接洽的 J 先生,詢問我要不要免費試上一堂?
既然免費,歐巴桑本著貪小便宜的心態,當然二話不說應允了。

抵達教室已經接近上課時間,也過了原本約定的時間 (我是故意的,因為不想聽廢話)
在我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時,匆匆換了衣服進教室。

教室很大,學員大約只容納了一半。
老師看起來像印度人,是位男性;夾雜著聽不太懂的國語與英文。
教室溫度沒有想像中高 (我以為熱瑜珈 (Hot Yoga) 會有置身沙漠的酷暑感。)、體位法也很基礎。

好幾天沒拉筋,身體變得生疏;陌生的環境,熱空氣包圍著,我像極了憋手憋腳什麼都做不好的菜鳥。

只有肌耐力的鍛練會讓我產生逃之夭夭的衝動,這種感覺又來了。
汗水瘋狂地滴落,順著後仰、前彎恣意地婉延在臉上形成一條小河。
課程只有一個小時,卻彷彿走不到盡頭。

當門打開的那一霎那,我覺得自己像集中營裡的犯人,重見光明、如獲新生 (os. 真是犯賤,花錢找罪受)

這裡的設備,跟傳統教室相比,就像是飯店 vs 旅館。
再加上我選擇的是熱瑜珈,全身汗臭地直接換回衣服,好尷尬。
利用了盥洗設備洗去一身疲累,我、重生啦!

接下來、準備迎接 J 先生的「說明」。
一路上,我沒見著他(只好順水推舟當沒這回事),歸還毛巾後,我悄悄地閃人回家。

這趟體驗課程,過程很辛苦,卻是非常值得的回憶。



【後記】:
因為幻想著應該可以強力瘦身,於是乎、我開始搜尋學費與教室。
附有 Hot Yoga 設備的教室,叫得出名字好像只有三間,分別是 True Yoga、Space Yoga 與 Pure Yoga。
我去體驗的是 T 家,從我不告而別之後,那位語氣不太禮貌的 J 先生再也沒打電話來。
可能認為我是奧客,所以放棄了吧。科科~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有 Sense 打去問價錢。

考慮到手上已經購買的課程,因此我只打算報名短期。
True Yoga 一定要買一年或二年。
他們前陣子在環亞外牆,那幅大大、號稱四周不限堂數 $888 的看板,很顯然又是一個廣告花招。(只有第一個月是這價位,之後的價位~~ 咻~ Up);而 T 家的糾紛也是一大海票。
我能全身而退,衷心感謝祖公祖媽的保佑!!

轉向詢問有短期課程的 Pure Yoga。
外面的物價真是貴,三個月、短短的三個月,學雜費要價一萬七千多大洋。
我自認沒那麼勤勞天天往烤箱跑,一周三天已經是極限了。
平均攤提,一堂課直逼五百大洋。偶的天啊!! 真是貴到爆。
不過 P 家業務,比起 T 家真是有 Sense 多了!!

高檔的 Space Yoga,也得包整年,所以偶不想再做困獸之鬥了!

要流汗咩~ 穿長袖長褲,身上綁個鉛球,一定 ok 的啦! 科科~
熱瑜珈之夢,暫時告一段落。

2 comments:

TWC said...

>> os. 真是犯賤,花錢找罪受

你沒有花錢哩,哪裡有找罪受,
所以應該只有前面那句而已,科科科。

拿鐵娜緹 said...

我很認真考慮要實踐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