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December 25, 2011

[長灘島 Boracay] SPA。Palassa.Mandala.NAMI

長灘島的 SPA 比起台北,真可說是物美價廉。
既然這次是全自助行,再加上我們是二枚不玩水的旱鴨子,因此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消耗在 SPA 上。

行前做好了準備功課,必去吃粗飽的 Palassa 與高檔 Mandala。
因為住在西灣的關係,臨時又穿插了風評不錯的 NAMI 。
來到長灘島,就是要不停地按摩,這就是 SPA 人生啊~!!! (遠目)

✪ Palassa SPA《花費:P800/2人》
Palassa 在 main road 與沙灘路上都有分店。
每家店的單價依據地理位置與環境佈置,而略有差異。
我們選擇的是 main road 上,Jonah's 對面二樓的分店。


去程遇上國內線航班取消,折騰了一夜沒睡,隔天全身酸痛,精神不際,決定先去 Palassa 體驗一下。
大熊跟我都選擇了 60 分鐘的療程。
事後我們小討論了一下,雖然選擇了不同名稱的按摩法,但步驟跟順序並沒有不同。


到 Palassa 按摩,女生建議穿著比基尼才是王道。
服務員會請你把外面的衣服脫下來,上半身也會解開。
隔間雖有薄紗遮蓋著,燈光也很灰暗。
But 一個翻身或是沒遮好,很容易走光哩 (好害羞喲!! 是說人老肉垂也沒啥好看 :p)。

如果不喜歡油膩膩的感覺,可以事先告知 No Oil。

按摩完著裝完畢,發覺服務生將舖巾折好再放回去 (囧)。
雖然比起沙灘露天按摩貴上一些,總體也算是經濟划算、俗又大碗的SPA,實在不能要求太多。
但... 這..... 連我這種大辣辣、不太有潔癖的個性,也抖了一下。
如果還有下次,我會自備毛巾吧。


Mandala SPA《花費:Mandala Deep Tissue Massage 2.1hr,P9760/2人(include 22% VAT)》
在爬文時,無意間瞄到 Mandala SPA,一整個愈看愈心動。
我不算是 SPA 重度患者;去年拜訪的馬爾地夫,恰好希爾頓提供US$50 COUPON,否則以我勤儉持家的個性,那動輒三、五千的高檔SPA,實在很難引起我的共鳴。

這次被 Mandala SPA 燒到,一來是單價可親,二來是它輝煌的得獎記錄,哇塞~ 好厲害的感結。

我的腦袋瓜,自動將它歸類為『錯過可惜』的必訪行程。
換匯時,順便也將這一條、最大條的消費算進預算裡 XD。
拎著大奶熊一起去SPA,如果他要耍孤僻躲在涼亭打盹餵蚊子,也是OK的啦!! 哈~~

網路上預約,會被要求先支付訂金,整個感覺好麻煩。
在抵達長灘島後,塞了P20小費請服務生幫忙預訂。嗯~ 簡單多了!!

搭乘 Tricycle 抵達 Mandala,穿過綠意盎然的竹林,彷彿來到了世外桃源,阻隔了街上一片喧囂,如此幽靜。
一入座,服務生即奉上好喝的薑茶,並請我們選擇沙龍顏色。

我們二個像鄉巴佬一樣,猛拍照,他們應該也頗習慣這場景吧 (笑)。

休息片刻,在服務員帶領下沐浴、更衣,引我們進入專屬按摩室。


Mandala 有很多種不同的 SPA,計價與時數都不太一樣。
本來要選得獎的 Hawaiian Kahuna Massage,後來想想,Mandala Deep Tissue Massage 整整 2.1 小時,價差並不算太大。
決定了、就是這個啦!!

輕柔地洗去足部疲勞,並選擇待會兒想要的按摩油。
接著、就脫光光躺平,蘇湖地享受這 2.1 小時美好的時光。


頂級SPA,貴的有理,按摩完只有一個「爽」字了得。
就連勤儉持家的大熊,對這次的馬沙雞整個讚不絕口,歐樂的勒。
(but 他說,老鳥被看光光..... XDDDD)

SPA完之後,一身舒爽,開心地準備要結帳,突然發現錢帶不夠 (囧)。
本來要刷卡,卻發現皮夾放在民宿沒帶出來 (大囧)。
幸好、幸好,身上帶了美金 (呼~)。
大熊要我冷靜一點,再數一數,總算湊齊了贖身的披索。

只能說:當下真的超糗。
小菲一定想說這二個台灣人是在裝肖維!! 哈~~
這個經驗告訴我,不管去哪裡,信用卡一定要隨身帶著。


✪ NAMI SPA《花費:P1800/2人》
網路上對於 NAMI SPA 的評價頗不錯。
雖然它是六星級飯店,但 SPA 價錢頗為親民,最便宜的價位只要 P900/人。
由於居住在有點兒偏遠的西灣,與 NAMI 成了鄰居。
既然這樣、順道排一堂 NAMI SPA 吧!!

進入 NAMI 必須搭乘很高、很恐怖的電梯 (一度懷疑是不是工地裡的電梯)。
預約時搭過一次,按摩時又搭了一次,搖搖晃晃有點兒可怕。

NAMI 景觀超棒,蔚藍的海洋一望無際。
可惜,我們得趴著,只能欣賞片刻。


還記得,選擇了喜愛的茉莉花香做為此次的按摩油。

就 P900 來說, NAMI 比 Palassa 高尚一些。
雖然按摩師有溫熱的手感,但並未觸動到我內心.....



綜合以上三次 SPA,Mandala is the NO. 1 (for me)。
當然、價位多少會造成不同的主觀感受。
我推薦 Mandala (若不考慮價位),不論是服務、舒適度與環境... 都是一等一的優。
按摩完的神清氣爽,是在 NAMI 或 Palassa 所得不到的 XD。



長灘島 Boracay 相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