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長灘島 Boracay] 玩樂。落日風帆 Sunset Sailing 。殺價篇

長灘島有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水上自費活動可以選擇。

我們二個是熱愛藍天碧海,但卻不會游泳的旱鴨子。
再加上、這裡不是帛琉,沒人顧著。
萬一熊少爺飄到外海去,咱家也別想活著回台灣了。
所有的水上活動,除了 Sunset Sailing 以外,其它哩哩扣扣的咪呀,都跟咱們無緣啦。

抵達的前幾天,海象惡劣。
一度以為,連 Sunset Sailing 也要掰掰了。
沒想到要返台的前一天媽祖降臨:晴空萬里呀~~~~。

這摸好的天氣,究竟該待在 West Cove 看夕陽? 還是去體驗 Sunset Sailing 呢?
好猶豫~ 好猶豫~~ 好猶豫~~~ 哩~~~~
大熊說:「Sunset Sailing 比較特別,就選這個吧。」



關於 Sunset Sailing 的價錢,根據本人不太認真爬文,但有畫到重點、所得到的結論:P500/船/1小時 最為合理。
《★ 注意哦! 這裡指的單位是【船】而不是【人】!!! 千萬不要被誆了。》
被觀光客寵壞的小菲們,當然不可能老實開價。

走在海灘路上,就不斷有小菲簇擁過來推銷 (這是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我都當蒼蠅飛過耳邊 :P)。
每個人開價不等,卻同樣都是獅子大開口。
當你表現出有點兒興趣時,小菲就會主動降價。
等到他降到底限,他會問我們要開價多少?
不能接受的就直接跟你說掰掰,也不會再葛葛纏。

已經跟大熊交待過,我們只有二個人,船夫一定會把我們安排跟別人同搭一船。
P500/2人/1小時 是底限,他們已經多賺了。

幾位小菲輪番盧曉曉之後,終於結束這冗長的殺價戲碼。
矮油,真是好累~ 殺價不是我的強項啊。
就約定好 五點 在星巴克門口見。

在星巴克遇到同樣住在 West Cove 的台灣新婚夫婦。
閒聊之間得知,他們今天也要體驗 Sunset Sailing,真的好巧。
隨口問起他們花了多少錢? 夭瘦失德喂! 旅行社真敢開價,一個人 P500。
除了小菲要賺觀光客,旅行社也要賺一手,真是慶幸我有做功課,不然以我不殺價的個性,肯定被剝好幾層皮。
數學頭腦一向不太好的劉小娜,馬上鼓吹他們棄暗投明,跟我們湊一船。
他們可以現省 P750,而我們也可以省下 P250。
雙方都有利可圖,何樂不為?

雖然這對夫妻因為出國前籌辦婚禮,沒有太多時間爬文,差點兒被誆了一筆。
但是他們這幾天已默默觀察太陽下山的時間,這是懶惰劉小娜沒做的功課。
結論是 4:15-4:30 出海比較理想。
跟我說五點是最佳時間的小菲,擺明了誆我。
哼~ 既然你不仁、我只好不義,放你鴿子!! 我要變心來去愛巴郎。

有些船家會以縮短時間來答應我們開出的價錢,這樣他們可以再跑一趟。
隨著時間步步一分一秒地前進,沒拉到生意的船家們,其實比我們還要緊張吧。科科科~

最後,以 P550/船(4人)/1小時 成交,YA! 萬歲~~

馬上出發不囉嗦了。



長灘島 Boracay 相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