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May 16, 2012

easyoga[30天瑜伽馬拉松]- Day26 肩立式 (shoulder stand)



瑜珈馬拉松 5/15(二) Day 26

指定動作: 【肩立式/ shoulder stand】
仰臥,吸氣將雙腳緩緩上抬, 臀部與背部離地,雙手前臂平放地面,手掌撐於背兩側。注意頭部頸部需保持穩定, 不可轉動, 以避免頸部受傷。小撇步: 可依靠牆壁練習

請千萬注意頸部安全喔!!!!!!!!!!

指定線索:【反射代表我的心】
舉凡水中倒影、玻璃反射、影子或鏡子等,都是你可以利用的idea!

每次遇到這種躺在地上或趴在地上的動作,真的是臉上三條線。
不論是草地或是水泥地都沒辦法讓我突破心防,開心地躺下去;涼椅勉強可以接受,但前提是上頭沒有肉眼可見的屎乾 (其實我更怕活生生蠕動的蟲)。
因為我龜毛的堅持與高度的難配合,所以還是回家拍。

脖子很緊、胸不開、腹沒力,肩立式總是撐不直。(咦!? 怎麼全身都故障 XD)
在大熊的堅持下,一撐再撐,腦袋快爆炸了。


曾經在一本書裡,看過這麼一段話:「肩立式是瑜伽之后,頭倒立是瑜伽之王。」
以前不會做頭倒立時,覺得一王一后好難練。
現在會做頭倒立,反而覺得肩立式有一道跨不過去的關卡..卡卡卡...。

頸椎有問題的朋友,不宜練習肩立式。
不過呢、可以多練習滾動身體 (仰躺在地,手抱膝蓋後方,滾動身體,視個人狀況可調整滾動的弧度),有助於脊椎的伸展與按摩。
多練習肩立,有助於舒緩肩頸酸痛,也可以幫助預防內臟下垂,對身體助益很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