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May 16, 2012

六張犁.真善美牛肉麵 (老宋記)

話說某天在彼得覓食趣裡,看到真善美牛肉麵
圖文並茂,再加上距離不遠,讓人看了心生嚮往,好想立馬飛撲過去、嚐上一口。


忍了好一陣子,這天、在牛肉麵野性的呼喚下,還是按奈不住衝動,飛奔至安居街。

窗明几淨是我對真善美牛肉麵的第一印象,比起林東芳的擁擠而狹窄... 真是乾淨許多。


抵達的時間大約是六點四十五分,還不到七點,店裡已出現小批用餐人潮。
馬上找個位子坐下,快速點餐。



這裡的訂價,真是太平民啦!
大熊跟我,分別點了紅燒(拉麵)牛肉麵與清燉(家常麵)牛肉麵。


最讓我迫不及待想嚐嚐的,是這個放滿了各式滷菜的檯子 (我愛小菜~ 我愛小菜~~ 轉圈圈)。


因為中午沒吃飯,又上哈達 2 ,、流了很多汗兼累的半死,此刻正處於爆餓的狀態。
在我失心瘋胡亂點菜下,於是桌上出現了這麼一大盤、比大熊臉還要大上許多、相當豪邁的切菜拼盤 (大心)。
總共點了:滷大腸$60(爆便宜)、米腸、花干、滷蘿蔔、海帶、香腸,這一大盤只要 $175,這親民的價錢在台北很少見了 (拭淚)!!


每次跟大熊搶食總是大敗,所以我心機很深地,點了一份,大熊不敢吃的滷大腸;這下子我可以悠哉、緩慢地獨享了。厚厚厚~ 哈哈哈~~
這裡的滷大腸相當軟爛好吃。大推呀!!

就在我們快速掠食,將小菜一掃而空之後,麵哩? 還沒上桌 (囧)。


搞得我很想再來小菜 Round 2 (忍)。


枯等了好一陣子,老闆通知清燉湯頭已經賣完了,只好二碗都改成紅燒低。
紅燒(拉麵)牛肉麵:拉麵煮得有點過頭,缺少了拉麵Q彈的特性,可惜呀。
雖然是 100 元的平實價位,牛腱肉有大大的三塊,燉煮得相當軟爛,好吃。


紅燒(家常麵)牛肉麵:麵條比起拉麵有嚼勁的多。


真善美的紅燒湯頭,有別於一般紅燒牛肉麵。
一來,它的味道算是偏淡;二來,它不辣。
我一直以為紅燒湯頭都會帶辣味 (不是嗎?)。

喜歡牛肉麵裡加入蔥花、酸菜與青菜,超完美的組合。
真善美都做到了! 獨缺湯頭... 不是我的菜呀。
昆陽牛肉麵目前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 (拜訪過N次,竟然沒寫食記,好混呀~) 。
不過、真善美的小菜,已經擠到第一名去了。俗又大碗~ 難以忘懷呀!!



店址:台北市安居街 47 號
(六張犁捷運站下車後,延著和平東路往麟光方向走二個路口,就可以看到安居街,右轉再往內走一段路就到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