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May 27, 2012

體驗.淨鼻水療法 (Jala Neti)

噹.噹.噹噹~(奏樂) ,這是我的 Workshop 初體驗,今天上的課程是:淨鼻水療法 (Jala Neti)
先來段 DM 簡介:
鼻腔淨化能排出內鼻子內的灰塵髒污與充滿細菌的黏液,幫助排出鼻竇腔。透過釋出多餘的熱量,能幫助腦部達到冷靜與鎮定的效果,因此能有效幫助舒緩及改善頭痛、偏頭痛、癲癇、沮喪憂鬱及其它一般內心產生的緊繃壓力等症狀。
因為年紀大了,有時會覺得鼻孔有點不順暢 (就像感冒那樣的小鼻塞,但又不是鼻塞)。
當初看到這堂課的招生簡介,確實有點兒心動。
畢竟是自己的身體,應該要對自己好一些呀!!
思考了許久,決定忍痛拋下鼎王麻辣趴 (含淚揮手說掰掰),投入 Jala Neti 的懷抱。
雖然說、27 日也有堂引繩淨化法 (Sutra Neti),不過我對異物塞入鼻孔的恐懼暫時難以克服,還是謝謝再聯絡。哈~

此次上課的印度老師是 Sanjeev Kumar (這課只有阿三才教呀! 在印度可是很 Normal 滴)。
上課前,老師先發給每人一盞 阿拉丁神燈 鼻壺 (→應該是這名字吧?!)。


接著,介紹了各種洗鼻法與各種對應的 器具。
印度不虧是瑜伽的發源地,名堂還真多呢!!
除了用鹽水、引繩之外,還有較少見的,用牛奶或是印度 油來做為清洗的媒介。
真是大開眼界呀!

除了鼻子之外,也有針對胃部、下消化道、眼睛與腦 (強化眼球)以及 洗大腸 類似大腸水療的清洗法。
(↓ 老師示範 Nauli 吊胃法)


等等等....,這些奇怪的招式,在此就不一一贅述了。


回歸到正題,今天要介紹與實際操作的只有 Jala Neti。
(↓ 示範)


(↓ 調整溫鹽水的濃度)


阿三老師知道偶棉這些人,對於未知的未來會害怕、然後作弊這樣。
所以叫我們二人一組,這是我的 Partner - Angel 同協。


還沒開始操作前,大家都還笑的出來。


開始灌下去之後,連話都沒辦法講了。


我的 Partner 很快就結束,接著換我上場。
(鼻孔塞成這樣,真的不太好看噎。)


開始灌水之後,只能慶幸我已經嫁人了,可以大辣辣地把醜照貼出來,完全不用保留形象。


單邊鹽水灌完要做前彎與後仰,把殘留的水份排出來。




二個鼻孔都灌完之後,要做 3-5 分鐘的大休息。
鼻孔會像... 橡皮鬆掉的水龍頭一樣,還會再有水再跑出來。

Jala Neti 建議一周做二次。
今天上課,實際操作了二次,這禮拜的份已經做完了。oh~ ya!
雖然對鼻子好,但也不建議過度密集地清洗。
清完的當下,會覺得鼻子塞住不太舒服,當鹽水完全排出後,我的鼻子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輕爽呀 (奔跑+跳躍)!!

看起來有點可怕的 Jala Neti,實際操作過後,並沒有想像中不舒服。
感覺還不賴哦 ^_^



(↓ Jala Neti 示範)


(↓ Jala Neti 示範 / 正面)


(↓ Jala Neti 劉小娜的初體驗)


(↓ Sutra Neti 引繩淨化法示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