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July 20, 2005

flickr 網路相本

flickr 是英文介面,想我當初看了也很頭大,索性只學如何上傳、編輯。
我的專屬閒內助研究了所有功能,告訴我怎麼使用。這才發現,差點錯過了這個超好用的網路相本。我只會在敗家時用用腦袋努力研究,其它時候:腦袋通常閒置......難怪愈來愈笨。
來介紹一下偷學到的功能。

1. 分類(set):上傳照片之後,可以做分類的動作,那時候以為 Tags 就是分類了! no!no!no! 要用 set 來分類。
2. 編輯分類(Organize):這樣描述不曉得對不對? 當照片上傳之後,進入 Organize ,可以看到分類的相本,用拖曳的功能可以把照片分類好。
3. 編輯照片(ADD NOTE):這個很好玩! 可以在照片上加註說明。當瀏覽者的滑鼠移到那個小框,就會出現編輯者留下的字。
4. 編輯照片(BLOG THIS):非常方便的功能喔! 只要設定好所屬BLOG(呃..我不會設定),按下這個鍵,它就會把照片放到BLOG去,這個 BLOG 的所有照片都是這樣拉過來的。
5. 編輯照片(ALL SIZE):瀏覽者沒辦法下載照片(功力高強應該還是可以吧?),管理者登入後,才可以下載喔! 還有分尺寸大小勒!

其它像是可以用幻燈片播放之類的(我也不太了解)...種種功能比國內免費相本強多了,而且不會一天到晚掛點。實在值得推薦。

*註:它被 YAHOO 買走了,以後或許會收費喔! 現在應該還是免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