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July 29, 2005

瑜珈大元氣 - 抖到不行的豎劈

連續上了三天的超 (操) 人課,其實我已經快掛了。
但為了周六玩水有美美的腰身。雖然明白是不可能的任務;還是硬著頭皮拚了。
不知道到底哪個動作,讓大腿中標〝剃腿〞?
昨晚特地〝跪〞在美腿機上處理二條快中風的大腿。
今早還是好痛。走起路來活像長「ㄙㄨㄞ 阿」。

剃腿的關係,所以舉凡跟大腿施力種種相關動作,我都不想做。心想,所以事成。不施力 (也就是偷懶) 就好了!! 平常我是個認真的學生。但非常時期還是饒了自己吧!

昨天學員很少,老師教了一個有意思的動作 ~ 豎劈;雖然我做起來只有 30 分。

* 左右劈腿拉的是胯下(左右)、內腿筋。處理重點是身體前彎時不能拱背。完成式:身體與腳呈 90 度趴在地板上。
* 劈腿拉的是胯下(前後),骨盆不能歪掉。完成式:腿部與地板緊貼。
* 豎劈(跟前後劈是近親,我猜的),一腿踩著地板,一腿朝天花板,身體向前彎跟地板那腳擁抱在一塊兒。

豎劈有多難呢?
首先,踩著的那條腿要承受身體的重量,平衡感也得夠才不會歪來歪去甚至跌個狗吃屎。
接著,身體前彎貼住大腿,腿筋得拉開才貼的住 (鐵腿ing呀!)
又,前後劈在地板上處理,豎劈可沒外力將腳拉上去。這時覺得自己的腿比金華火腿還重。
所以.....大失敗。

在家練習,應該可以將腳放到牆壁上去。或者,等前後劈開了再來練 (懶人作法)。

4 comments:

rosebay said...

把腿抬到牆壁放是個好方法,我以前練舞時的劈腿也是這樣練出來的.

拿鐵娜緹 said...

@@ rosebay學舞滴呀? 芭蕾嗎?
劈腿好難練,每次拉腿筋都想"棄課潛逃"。

rosebay said...

當然沒那麼有氣質啦~芭蕾.
年紀小的時候學過民族舞蹈,劈腿下腰都是基本工囉~(現在全身硬梆梆,不知道以前哪那摩麼有辦法....)

拿鐵娜緹 said...

小時候筋都粉軟.....老了不中用(->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