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aturday, March 11, 2006

瑜珈大元氣 - 輪式

上上周因為雷射手術停了一周的瑜珈課,在上周傷口初步癒合後,還是忍不住跑去上課了。
我常常會上周四老師的課,周四好像都蠻閒的 XD。
前幾次她要求老生 輪式 可以試著手碰腳以及腳向天花板抬高。
周四,我.....試了。可就是跨不出那一步,當下老覺得腳抬起來,平衡也隨之失調。試了二次,還是提不起勇氣。
這讓我有點小沮喪...................。

我的輪式可以拱得很高,腰力跟背力應該還算可以。
請教小廖,她教了我幾個撇步,打算下回上課時再來試。
小廖曰:
全輪,手與腳相碰,拉的是肋骨 Orz。那非常地痛。(我想拉到肋骨可能長這個樣子吧!)
聽到這裡;我 OS 想還是過幾年有長進再說吧!! 她建議我可由 駱駝式 切入練習。
腳往上抬之前,要將支撐的那腳移到中間;這樣才不會重心不穩。另外,很重要的是,全輪時,腳ㄚ子不要呈外八 (周一老師亦有提點我,那時我就是個大外八。)
腳ㄚ平行跟外八,拉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雙手撐上去時,屁股要用力夾住往天花板拱。這個動作做完後,腰會非常痠。所以要接著做抱小腿的舒緩動作。

一直以來很倚重小廖的專業 ^^ 也希望她有朝一日開班授課後,我可以去給她〝特別〞指導一下 XD。
當初會走入瑜珈,也是聽說她學習後有非常棒的效果。而我那時想減肥...。不料一頭栽了下去。

目前著重在體位法的學習,努力向自己挑戰;光是這樣就覺得很有興趣了。
每堂課隨著狀況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體悟。能多彎下去 5㎝ 對我來說,就是很愉快地進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