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Sunday, March 19, 2006

巧克力重擊、我生命中的重擊

我和臺灣第一部 Hip Hop 電影《巧克力重擊》裡,對街舞和嘻哈音樂近乎著魔的窮少年巧克力ㄧ樣,都有過生命的徬徨與無助,巧克力捱過了艱辛的學習和苦練,聲名如日中天,但ㄧ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ㄧ切嘎然停止,他的生命頓時遭逢無比的打擊與挫折,而現實的壓力,讓他掙扎著是否放棄街舞的夢想,而我……

本來不想寫這樣的一篇文章。因為我不知哪種重擊,對我最痛?? 該是盤繞於心久久散不去? 還是曾經發生過,但現在卻是微乎其微的遙遠記憶?
為了響應阿娜達的 Idea ,我還是撩下海了!
以下的文章,會掀起一些陳年舊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這篇文章只是想寫出我生命中曾歷經過的風雨。

初入皂圈,到沉迷不可自拔,接近走火入魔。這樣描述不算太過 Over 。相信也有很多人曾經經歷過腦子裡都是皂、皂、皂。
當我忽略了家人、朋友、工作時,有個人拉了我一把,提醒我;雖然我現在仍嗜「皂」如命,但懂得控制。

曾經,一頭熱瘋狂瀏覽討論區的點滴,回覆、發問,一篇又一篇。一路走來,遇到很多知音皂友。
曾經,我以為這個小圈子,單純的快樂與滿足;分享與交流,大家熱烈而密切互動著。
經歷過許多事情,才發現,皂圈是個典型的社會縮版,有喜、有樂也有苦有悲。
我遇到了種種作皂路上的重擊。這些事,到現在仍然難以忘懷。
我努力學著釋懷它,唯有如此,才能繼續在我所熱愛的興趣上繼續往前走。
否則,真怕到一半就想放棄了。

由一篇教導 矽膠 diy 的文章開始,我被貼上了標籤。當初這件事只有少數幾人沒躲好掃到 颱風尾,其餘人人自危,深怕一個不小心,自動被對號入座。

一直深信藝術家孤風傲骨,不為五斗米折腰。直到今天,這個教條徹底被打破。
天下文章本是一大抄,抄來抄去本來就沒啥好稀奇。只是,我一直以為真正的藝術家不屑做這種事。
顯然,我錯的離譜。

這件事過了不到一個月,另一個麻煩上門。
當時,幾位熱心人士回覆一篇關於 攪拌 的文章;但那位皂友的說法,讓人不得不,冠上「撿現成、不用功、走捷徑」的指責。

為什麼前人的熱心該被當成隨手利用呢?

或許一面之緣,我該負責一切??? 現在想來也覺得好笑,我好像媒婆該包生子。
當他來信向我提出討論,一次又一次,理智告訴我,花時間回覆他鑽牛尖的問題是非常白痴的行為,可惜為時已晚。
當我提出”靠經驗法則”或”請教高人”的言論後,他便說,他對我很失望......。失望什麼? 皂霏姬不該是這樣嗎?
脾氣不太好的我,也懶得私下書信往來,一切請 公開 吧!
自此之後,我的熱心降到冰點。

不知道上帝要我經歷這些鳥事的用意? 當個快樂而平凡的作皂人難道很困難嗎?
在我安全而迷你的生活圈中,沒有落石可激起漣漪。一直以來雖努力朝興趣發展,但也明白專業知識太過薄弱,還有一大段路得努力。
我為我非專業的小小成就感到驕傲時,或許太過沉浸於自得意滿的樂,而忘了極樂、生悲。
當網友提出了計劃,而我也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交流後,我踢到 鐵板
這下真是哭笑不得。
我的自信受到了相當大的打擊。這才明白,我構不上好的門檻!
井底之蛙述說的只是井底生活罷了。

時間是沖淡傷痛的良藥。我是不是風頭太健呢? 「言多必招流言」。
好友告訴我,外傳「我對香精 B 很挑剔」 以及 「我對 M 皂手法很不屑。」
一件事發生時,我猜不到是誰造謠? 二件事加在一塊兒,我知道了!!
見過幾次面的皂友 W,曾不止一次熱切地詢問我香精 B 與它牌比較如何? 也不止一次詢問我對製作 M 皂製程的看法。
我不明白,為何他要加油添醋地到處破壞我的名聲? 皂友 W,你願意告訴我嗎???
至此,對於人性,真是看透了!!

每件事的發生,對我來說都是一次次的重擊。當下傷心、難過不可避免,但慶幸我的腦容量小記不得太多悲傷的事,雖然偶爾想起,還是難免感慨。


本篇文章已投稿至《巧克力重擊》活動部落格「生命的重擊」網路徵文活動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不好意思
已經有勞小啾想出絕佳活動
他自己下海寫
把全家都給拖下水
真是拍謝啦

說到皂
這……我一點都聽不懂
下次有機會好好跟妳討教

Anonymous said...

皂圈是個典型的社會縮版,有喜、有樂也有苦有悲。
~ ` ~ 有相聚, 也有分離.

Anonymous said...

麗芬姐,謝謝你來我的BLOG參觀^^

con_con,緣起緣滅不過就是霎間。這就是人生啊!

Anonymous said...

我比較喜歡安逸平靜的生活耶!
既然你那麼喜歡「亂」,我會盡心「協助」找事情給你「亂」。哈~~

Anonymous said...

沒良心的傢伙......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你遇過那麼多鳥事....
人多的地方總是會很複雜嘛
到哪兒都一樣 唉~大家加油

拿鐵娜緹 said...

哈~ 過了就過了,不要放心上活的比較快樂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