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March 30, 2006

瑜珈大元氣 - 半強化人

昨天等公車等很久,遇到個慢吞吞的司機。心裡已經有遲到的預感。
到了教室,櫃台 OBS 說已經滿堂囉。叫我等 6:50PM 的課。

今天答應瑞克要陪他試上一堂,我們相約在 7:10PM 。想了三秒,對櫃台小姐說:「沒關係! 我等 7:10PM 。」
衣服換到一半,OBS 呼喚我:「老師要把她的位子讓給妳喔! 快進去上課吧。」
哇~ 真是太感激老師了!

今天的學員很多,教室擠的滿滿。
雖然沒有大幅度的伸展動作,但做起來可是一點兒也不輕鬆。
曾老師的課向來強調由淺入深。第一次暖身、第二次徹底;穿插許多進階的動作。
在所有的老師裡,她算有耐心、細心,教學手法也非常靈活。

建議瑞克選擇周三做為入門,也是基於這個原因。

我對連上二堂課有點猶豫。
先前曾嚐試過一次,第二堂的柔軟度較好,但卻體力不濟。
如遇較不熟練或鍛鍊肌肉的動作,上完一堂,四肢無力頻發抖實屬正常。
由於瑞克是初入門,身為學姐兼同事的我,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第一堂課的動作還算普通,獨獨被「蹲馬步」打敗了。
老師強調臀推胸挺,可以拉內側腳筋,對於橫劈也有很大的幫助。但我怎麼蹲都是用到大腿肌肉群。看著鏡子裡的腿肌,唉~ 回家要努力按摩了。
第二堂課這個動作又來一次。無力的我,只好小偷懶了幾下。

看著瑞克忙手忙腳地做著各種動作,不禁想到我當年初學時也是彎不下也拉不到。經歷過二年多的時間,遇到各式各樣的老師,對於一些動作總算有了更深的認識。柔軟度也一點點慢慢地進步。
我的骨頭很硬、筋也很緊,柔軟度大躍進時,做起動作格外興奮。

連上二堂,最大的收穫就是犁鋤與肩立做的很滿意、前彎身體也可以順利平貼在腳上。

這個禮拜三堂課,收穫真是豐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