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March 27, 2006

禮貌運動


近二個月來,分公司承接了另個公司的業務,開始運作了。
大 J 與小 J 最近都不在本部,辦公室頓時空曠了許多。老闆娘也下海暫代分公司會計兼助理。
許多與大 J 相關的工作,讓身為助理的我,必須努力幫忙消耗。這些工作倒也不會佔去許多的時間。

雖然大 J 與小 J 將重心都放在分公司了,但大 J 原本的工作還是得進行;所以一天講上十來通電話也屬正常。
今天早上開會,小 J 打電話進來了。
我:「XX,你好。」
小 J:「找 R ,謝謝。」
我沒聽清楚:「蛤? 請問你找誰?」
小 J:「R。」

小 J 進公司不算很長的時間。讓我對他留下壞印象起始於今年員工旅行時。
以一個新進人員的身份,要表現也不該是對前輩所提出的計畫予以反駁甚至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當時我聽了,心裡覺得這年青人真沒禮貌、不會做人。
長期觀察下來,清楚明白這個年青人胸無點墨,愛逞口舌之勇外加沒禮貌。
拿今早的事來看,我覺得小 J 明顯以上司身份自居了。我在他的眼中,或許變成了總機也不一定。

◣ 實在很想對他說.....
你懂不懂什麼叫「禮貌」?
多講幾個字會浪費你很多口水或時間嗎?
還是多花你上百元電話費? 這電話費也是公司付的,OK?
你算哪根蔥? 這種口氣對老娘講話,要也是老娘才有資格吆喝你。
論江湖地位,老娘好歹在公司待了七、八年! 我呸~~~

你以為小湯是笨蛋嗎? 他看不出來你學了這麼久什麼屁都不會嗎?
(**以上純屬 OBS 不爽碎碎唸)

有些時候,眼前所見與事實有非常大的出入。對於這樣一個囂張而愚蠢的笨蛋,日久見人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