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Friday, June 1, 2007

萬稅萬稅萬萬稅

昨個兒早上,"雄雄"看到汪汪捎來簡訊,告知要買筆電一事;當下呆楞三秒鐘,馬上通知大熊準備、準備。
沒有熊生生拿主意,我們二個蠢蛋鐵定完蛋。
對於電腦一竅不通,也搞不懂究竟哪種規格才叫合理又優質?

慶幸熊先生平日的細心瀏覽,讓我們二個終於趕鴨子上架兒,撈到二台看來很不錯的二手筆電。

回到家後,不敢或忘 5/31 是綜所稅申報的最後一天。

家裡有二位會計科系畢業的小姐,但她們都推說不會報稅。我呢,在專科五年就只學會這麼一件事:報稅,它就這麼自然而然地落到我身上。
今年,除了一家老小,還得再對外兼差,幫別人計算。

以前手抄的時代,最辛苦莫過於得逐筆抄寫。累死人也。
後來,改由網路報稅,真是省時省事不少。

今年新規定,健保費可以如實申報。
小白又飄出來了;天真燦漫的小白曰,健保費可以報吼?
若是回答「不行」,一定就像往年大白問我...

為什麼保險費不能報? 為什麼? 為什麼?

一樣地煩.死.人.。

鑑於年年講、年年沒在聽。
索性回答,不要再問了!!!

物價漲、樣樣漲,就薪水沒在漲。
免稅額、扣繳額我想要等超過五年才會"調漲"。一次漲個一、二千,真是... 隔靴搔癢。
這就是中華民國的萬萬稅。
繳稅是多麼痛苦又無奈的事情啊!! 卻又得硬著頭皮、含著眼淚,乖乖地掏出錢來,奉獻給一天到晚老是幹架、飆髒話的官員們,肥了他們的荷包;上貢給爛的要命的國家建設,不如把錢丟水裡去;上貢給阿妤、小趙,切~ 。

小老百姓的幸福被擺在哪裡哩?

至少,還我 $3,660 不平等的簽證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