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Wednesday, June 6, 2007

瑜珈大元氣 - 半輪變化式

每一個瑜珈動作,都可以變化出各式不同的體位法。學習不同的變化並加以演練,一直很吸引著我。
這次要介紹的是「半輪變化式」。

對於肩膀僵硬以及雙手沒力的學員來說,老師在指導輪式時,會建議先以頭頂頂地,做出輪式的雛型。
等時機成熟了,再用盡雙手的力氣將身體撐起來。

開始學瑜珈時,我不會做輪式。
心裡害怕沒撐好會摔個半死或半身不遂。
後來,有幸遇到彩香老師,她對身為菜鳥的我做了些導引,讓我明白施力點究竟在哪兒?
從此以後做輪式就沒啥大障礙了。

瑜珈教室是新、舊生混雜。
老師會針對須要加強的舊生做特別指導 ^_^"。
陰老師這次教我做一個半輪的變化動作。
做完後,真是有腰快斷了的被虐感,爽快啊。

首先維持半輪的姿勢。
《頭頂撐地,雙手曲肘,二手相握放後腦。手肘平貼地。胸擴,腳往內慢慢移動。》
再將手肘往身體夾緊一些兒,並且讓頭頂離地,臉朝地板。(也就是讓脖子後仰)

From Nana's Drawing


這個變化式,我想應該是全輪的模擬版、也是我的幻想版 XD。
頭頂能找到腳板,就可以變成一個「○」。那麼全輪撐起來,變成「○」應該也不遠了。
不過年紀大了,年久失修;最近的距離恐怕也是最遙遠的。

畫完這張圖片之後,大熊很疑問地問我:「你有那麼軟嘛?」
哼! 瞧不起我啊!! 好歹我也是認真學了好幾年哩~! 思考再三,獻上真人版囉!!



真是有點兒不好意思呢!!
姿勢不太漂亮而且動作不夠圓滿,那時沒做暖身直接撐起來,腰微微閃到 Orz。
總而言之,真是遜咖一枚。



關於後仰與輪式的相關文章:
後仰與下腰
輪式
輪式手繪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叫大熊一起練吧...

拿鐵娜緹 said...

胖子的柔軟度不一定比較差喔!!
我有強烈建議過,但他不理偶 @@"

Anonymous said...

哇~nana果然厲害ㄎㄎ
可是下面鋪個墊子吧,不然腳一滑很危險的@@

對了~最近點進來你的網頁,都會冒出一個視窗~要我按接受。ㄟ~不敢按,雖然還是能看網誌但是,三不五時跳出來總是有點給他ooxx哈哈

拿鐵娜緹 said...

手撐在地上是痛了點~ XDDD

至於那個問題,我只有留言時才會看到耶! 看文章沒有出現說...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