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June 7, 2007

電影二三事 - 屋頂上的童年時光 (Along the Ridge, 2007)

◣劇情簡介...
男人和男孩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妻子與媽媽,從此世界滿是寂寞。11歲的湯米和姊姊、爸爸同住羅馬,媽媽不定期的離家與返家是家常便飯。為此,三人不得不面對接踵而來的家庭問題。雖然時常發生爭吵,卻也漸漸能夠甜蜜生活。一天,媽媽突然返家,瞬間打亂安穩的一切,淚水、爭吵,結痂的傷口重新被撕裂。雖然媽媽承諾不再離開,但湯米卻疑心重重…。他默默爬上屋頂,俯瞰羅馬城,在這充滿魔力的小天地中,他能盡情享受童年,不必被迫長大,唯一的心願,就是媽媽永遠不再離去。

連續下了二天的雨、看了二天的電影。
每天一起床,窗外總是滴答滴答的雨聲。
每天,總為了雨,而簡化我的穿著。
最快也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塑膠拖鞋 (可別誤會,不是最台的那種) 。
其實我有認真考慮過,買雙海灘夾腳拖鞋做為代步的鞋款。
公司那雙花俏到底,二腳共有六朵扶桑花,實在太引人注目了。

這二天,早上下雨,到了下班時,總會停了;看完電影出來,又開始下。真煩人。

原本不想看這部。
因為我累到爆,超想睡覺。
說好,下雨就自行解散;啟料老天爺要我多看些電影兒、充實一下文藝氣息。
所以我又出現了。

本來以為會比上部好看些。
看完以後,共鳴呢? 跑哪兒去了??
找了好久,原來從頭到尾都沒有。

這該歸屬於溫馨的片子,引不起共鳴。
我覺得它頗為難看的。

4 comments:

陳淑妏 said...

Hello, 娜

我是裁睡科的同班同學...陳阿妏..

娜的部落格挺棒的喔..

得知不久的將來 娜要出國去 走走看看..
挺棒的..加油喔...

前方一定有美好的是在等你..

另外..有事沒事長連絡喔....

Best Wishes,

From Chen, shu wen

拿鐵娜緹 said...

hi,淑妏,好久不見~
blog 小工是潮主,也是妳認識的那位 ^^
我晚了妳好幾年。哈~~

Anonymous said...

恩..

遲來總比不來好..

也去潮主哪朝拜了一下..兩位的深度真是越來越不可測...佩服佩服

另, 本也打算去 城市漫遊系列 的那四部..不過還沒買票...

依維特 (yvette)

拿鐵娜緹 said...

我這年紀出國已經有點兒尷尬了:P
城市漫遊,唔...可惜這二部不合我的胃口 ^^" 所以我也沒辦法推薦妳。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