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July 14, 2005

電影二三事 - 藍蝶飛舞 (The Blue Butterfly, 2004)

劇情簡介:
彼特是一名身患絕症的小男孩,他喜歡蒐集昆蟲標本,唯一的願望是能親眼看見世界上最美麗的「藍默蝶」;「藍默蝶」是一種只存在神秘熱帶雨林中的珍貴蝴蝶,當牠飛舞時,就像蔚藍色的天使降臨人間。

這個世上,只有昆蟲學家艾倫曾經親眼見過藍默蝶。在彼特母親的懇求之下,以及對彼特對昆蟲的熱情所打動,艾倫答應了這個非比尋常的懇求--親身帶領坐輪椅的彼特到神秘而遙遠的雨林中捉一隻藍默蝶!
☆藍蝶飛舞電影官網☆

彼特說:「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我將要死去?」一語道盡了癌症病童的心酸。
在他十歲稚齡得到了腦癌,面對的是數不盡的化療。任何人,也不禁要問「為什麼」!?!?!
生命總是變幻無常,誰也不曉得哪天會有意外、哪天會得到驚喜? 當我遇到這些額外的變化,我的心情是什麼呢?
彼特對老天爺有滿腹疑問,但他選擇了醫生的說法;接受自己不久於人世的消息,並努力在最後完成他畢生的心願。他相信藍默蝶會將他的心願傳達給上帝並帶來奇蹟。
關於藍蝶的傳說,土著們歌頌傳唱著一代接一代。奇蹟或不幸? 二方各執一詞。彼特相信奇蹟,但遭遇的種種挫折讓他心裡對於不幸之說益發根深蒂固。

故事的結局是,彼特的腦瘤奇蹟地消失了。很多觀看的人,都發出 "鬼扯" 的聲音(包括我)。但這片是真人真事改編,劇中的小男孩靠著意志力戰勝病魔,他 20 歲了。

小女孩說:「你是藍蝶,我是藍蝶,任何事、物都是藍蝶」。
科技與信仰,哪個準呢? 當冷冰的儀器宣判死刑,心接受了,生命也接受放棄。堅信所相信的一切,心、生命就會隨之而改變。

「Just Believe」!!


雨林是神秘、危險、美麗,生活在都市叢林的我,非常害怕大自然,昆蟲、動物,所有一切「生命」。我見大自然,只見到可怕的毛毛蟲、昆蟲。唉! 我得了科技病,心限制了我的想法,無藥可醫。

每次看到鱷魚就會想到「重回伊甸園」,男主角在這兒將女主角推入河中讓鱷魚咬爛她的臉、罷佔她的財產....不知道片名有無記錯? 或許是太震憾,經過那麼多年,仍難以忘懷。

1 comment:

小馬 said...

你說的是很老很老的一部片子
老公把老婆推下有鱷魚的湖中
然後老婆重傷之後整型回頭找老公報仇的片子嗎?
如果是的話,那部好像叫做 "revenge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