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Monday, June 5, 2006

如果我是老闆.....

今天大胃在四下無人時,告訴我一個秘密。
我以為又是什麼八卦? 正豎起耳朵打算仔細聆聽時,才知道:原來被禁上 MSN 了。

半年 前,我對工作的茫然,讓我一度戒了網並對工作心灰意冷。
若干月後,我又拾起了往日 MSN 生活,但對工作的專心卻絲毫不敢怠慢。

這件事的起因,新來的傑瑞以及安妮,二個趁上班之際,情話綿綿被發現了。叫進小監獄後還嬉皮笑臉,毫無悔改之心。
就這樣惹惱了老頭兒主管傑克。
傑克廖爬仔直報老闆,老闆便呼喚業務,詢問公司內誰上 MSN ? 我就成了那個事件的主角 ^_^"ya。
或許他擔心直接了當約談我,會影響到我的情緒,所以委託瑞克看到時,向我說一聲。
白痴..... 誰要當炮灰呀?

大胃說了之後,我沒多大的情緒反應。只說,不要上就不上啊~~~~ 。

當初老闆曾說過:「美式管理:份內的事情做好,其它時間都是自己的。」
但是呢? 口頭上是開放、民主的,作風卻是十足十的台派。

我圖的是小公司的自由,但公司擴展之後,一些自由再也不是自由。反而成了一派官僚的體制。

如果我是老闆,我會讓員工上 MSN 嗎?
這件事值得寫下來,若干年後拿出來回想,或許會有不同的感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我是覺得老闆讓不讓員工使用MSN
應視員工績效而言

只要用MSN難免都會有用到私人用途
但是老闆買下員工的時間
是只要純時間還是工作成果
在職場上多的是2眼盯著工作卻亂做一堆的人
當然也有猛上網無心工作的人

我覺得老闆應該定期考評
才是重點
即使公司沒有網路
還是會有"混"人的

--------個人意見(參考公司各色人的心得)

Anonymous said...

M~~~~~~~~由於被點名了,所以我轉向地下化發展。
工作會變的比較不認真。因為逮到時間不想工作外加上頭不在,就會很努力摸魚。
所以這種情況,對工作來說是一點也沒有助益的。
哪個員工不摸魚?
抽根煙算不算摸魚? 算! 因為一天要抽十來根煙,加一加的時間有多少? (指業務們)
總要給我一些呼吸的空間吧~! 當然前提得自制才行。

我承認我不認真 >"<

Post a Comment